调查:冠病影响营收 企业削减人力成本应对

字体大小:

一项全球调查显示,多达73%的企业预测营收将因冠病疫情而下滑。当中,参与调查的新加坡公司当中,有72%预期冠病将导致营收下滑,许多公司计划裁员、减薪或采取各种方式削减人力成本。

环球管理咨询公司光辉国际(Korn Ferry)的最新调查发现,多达21%的受访新加坡公司预测今年的营收将严重下挫,跌幅达到30%至50%,比率较4月份调查的15%更高。

这项截至5月的调查发现,本地企业当中有19%已经削减员工薪金,比4月调查时的12%高。这个比率也比亚细安平均的14%及全球平均的17%都高。

该报告指出,已采取或计划削减薪资的本地企业估计将持续三到四个月,反映逐步解封后本地经济活动预期的复苏步伐。

调查也发现,虽然政府推出庞大的雇佣薪资补助,病毒阻断措施在5月份多延长四周,导致更多企业采取或考虑永久裁员,占比从4月调查的12%提高到17%。不过,这个比率仍比亚细安平均的19%及全球平均的24%低。

随着疫情持续,受访的企业都采取各种对策削减成本。在新加坡,40%的受访商家已冻结或取消员工今年的加薪,暂停升职加薪的公司也有38%,另外有37%的公司则调整原本计划的加薪幅度。

在人力措施方面,多达66%的本地企业已进行或考虑对员工的有薪假期进行积极的管理。

此外,已延缓或考虑延缓增聘新员工的企业更是多达77%。

光辉国际的咨询部副客户主管卡蒂齐·星(Kartikey Singh)说:“随着阻断措施的解封进入第二阶段,商家在未来几个季度预料可逐步回归一定的常态,短期的成本压力将获得缓解。企业必须重新规划各自的人才需求,专注于填补冠病疫情期间造成的人才缺口。”

不过他也指出,虽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在危机后将增加,但员工薪金的下压预料将持续一段时期,因为人力市场目前的供应充足。

光辉国际的调查也发现,多数本地企业接下来在员工管理方面将做出显著调整,多达70%的受访公司将在疫后继续让员工通过远程方式办公,比4月份调查的42%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