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玛战略1亿元 增购Wave Money51%股权

祐玛战略指出,于2019年使用Wave Money转账的金额达到6.4万亿缅甸元,同比增长逾两倍。(祐玛战略提供)
祐玛战略指出,于2019年使用Wave Money转账的金额达到6.4万亿缅甸元,同比增长逾两倍。(祐玛战略提供)

字体大小:

祐玛战略(Yoma Strategic)计划以7650万美元(约1亿零620万新元),向挪威电信公司Telenor收购Wave Money的51%股权。

祐玛战略昨天发文告披露,在这项交易完成后,集团将额外投资最多2500万美元,并成为Wave Money的最大控股股东。Wave Money将成为集团的子公司。

移动金融服务供应商Wave Money是祐玛战略、缅甸第一投资(First Myanmar Investment)、祐玛银行(Yoma Bank)以及Telenor的合资公司。

祐玛战略首席执行官潘嗣桐在文告中说:“我们希望在缅甸建立一个强大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这项收购是实现目标的一部分。”

潘嗣桐指出,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Wave Money取得强劲增长。加上不久前获得近日更名为蚂蚁科技的蚂蚁金服(Ant Group)注资,他相信,Wave Money的增长轨迹将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Wave Money的使用量增长强劲,2019年使用Wave Money转账的金额达到6.4万亿缅甸元(43亿美元),增长逾两倍。

Wave Money在推出两年后,自2018年9月已取得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并一直维持盈利,截至今年3月底的一年里,贡献祐玛战略的盈利从一年前的20万美元增加至610万美元。

祐玛战略于2018年3月收购Wave Money的34%股权,当时的估值是5700万美元。接着它于隔年11月宣布再增持10%的计划,估值大约是7800万美元。

祐玛战略昨天闭市报0.30元,涨9.0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