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跌拖累海指走低 分析师:须密切留意下来动向

字体大小:

受访分析师指出,虽然海指在闭市时随美国期货走高而强力回弹,收复不少失地,但美国冠病疫情不稳定,导致本地股市在大选期间不涨反跌,加上下周二基金经理将进行每半年的组合调整,因此股民应密切关注下来的股市走向。

尾随美股的周三跌势,本地股市昨天低开低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闭市下滑1.46%或38.47点至2590.15点。

辉立证券(Phillip Securities)首席股票经纪卓家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海指因香港休市和美股隔夜的跌势而走低。因此,凯德集团(CapitaLand)、吉宝企业(Keppel Corp)、新电信(Singtel)和城市发展(CDL)等海指成份股都出现值得吸购的低价机会。

尽管海指在闭市前,再次随美国期货走高而强力回弹,收复不少失地,但股民绝不可掉以轻心。他说:“美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不稳定,导致本地股市出现异常,在大选期间不涨反跌。”

卓家扬还指出,股民应留意下周二的股市。届时,基金经理将进行每半年的组合调整。他说:“如果股价因此走低,可以考虑进场吸购;但如果股价上扬,股民则应该趁高脱售。”总而言之,股民必须密切关注股市动向。

交易培训公司泰源(TerraSeeds)培训主管王彬妮也认为,市场不宜过于乐观。她说:“股市收盘前回升仅是一种超卖后的技术回弹,市场上行走势颇为疲软。”她指出,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未能冲破1万点,道指再无新高都是佐证。因此,她认为海指下周走势将偏向横摆,支撑与阻力分别为2580点和2650点。

王彬妮还指出,向来作为避险投资的黄金已逼近1800美元的价位,凸显市场的极度隐忧。她指出:“去年12月,股市与黄金异常地一起走高,说明市场虽然别无选择地继续投资股票,但同时也利用黄金作为对冲。之后,股市便在今年1月和2月急速下挫。”如今,类似的情况再次出现,股民必须加倍小心。

我国周四股市全场交易量为14亿9000万股,交易额为13亿9000万元,共有124只股上升,268只股下跌。

30只海指成份股中,一半以上收低。涨幅最大的是怡和策略(Jardine Strategic),闭市报22.15美元,涨0.87%。跌幅最大的成份股则是华业集团(UOL),闭市报6.8元,跌2.86%。

新电信子公司在澳洲发行
五年及10年期定息票据

个股方面,新电信旗下的澳大利亚电信公司澳都斯(Singtel Optus)和Optus Finance周四宣布,即将发行的3亿5000万澳元(约3亿3400万新元)五年期定息票据(fixed rate notes)和5亿澳元10年期定息票据,每年派息分别定为1.6%和2.5%。两款票据皆在今年7月1日发行,到期日则是2025年7月1日和2030年7月1日。新电信收报2.48元,跌1.98%。

八方电信(8Telecom)昨天宣布,在6月24日申请延长司法管理(judicial management)后,法院已批准将期限延至今年11月16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