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市高开午市回退 海指上扬14.36点

字体大小:

受到美国隔夜股市提振,本地股市一度高开高走,却在第二波冠病疫情疑虑挥之不去的情况下回吐大半涨幅,全天上扬14.36点或0.55%。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开市即上升0.51%,随后一路攀升至全天最高的2619.65点,或涨了将近30点。到了下午的交易时段,海指反转向下,闭市报2604.51点,回吐一半的涨幅。

辉立期货分析师萧玮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海指上午的强劲走势主要是由美国隔夜股市所带动。

他指出,美国松绑“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放宽银行的风险交易限制,美国银行股应声大涨,带动股市上扬。包括我国在内的亚洲股市也一并受到提振。

可是,市场的乐观情绪却很快消散。萧玮恩说,美国的冠病确诊病例不断上升,是造成股市反转的原因。加上我国昨天公布的制造业产值数据出乎市场预料萎缩,投资者估计得重新评估原以为经济已经走上复苏之路的想法,是否须要修正。

“市场目前有两股力量在拉扯,以致于股市与经济基本面的走向是背道而驰的。”萧玮恩依旧对股市保持谨慎态度。他提醒,除了第二波冠病疫情的隐忧,美国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又开始升温,投资者不得不慎防。

欧圣交易量高达35亿股

带动本地股市上扬的海指股是华侨银行(OCBC)。该股全天涨1.12%,闭市报9.04元。

股市的涨幅虽然不显著,交易值也只有9亿8664万元,交易量却意外惊人,高达54亿5000万股。股票经纪何思踊受访时指出,欧圣集团(Oceanus Group)的交易量就占了35亿股。

欧圣集团于闭市后披露,由Alacrity Investment Group带领的新股东集团通过撮合交易(married deal),向集团的前主要债权人Ocean Wonder International收购了集团显著的股权。

欧圣集团闭市报0.4分,无起落,但在盘中一度涨25%至0.5分。

其他个股消息,金味集团(Kimly)以大约606万元收购位于义顺中1路(Yishun Central 1)一家咖啡店的25%股权。集团指出,拥有长期租约的咖啡店在近年越来越稀有,“通过收购该物业的25%股权,集团能巩固咖啡店的经营权,因为如果须要更新租约或出售该物业,集团将拥有优先承购权。”

大东方控股(Great Eastern Holdings)宣布一项策略投资,以7000万美元(约9740万新元)投资Axiata Digital的金融服务业务。大东方将因此持有Boost Holdings的21.875%股权。Boost Holdings是新成立的控股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