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与律师公会发布指南 为挂牌公司律师提供提交文件建议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GX Regco)和新加坡律师公会共同发布一套指南,为代表挂牌公司向监管公司提交文件和申请的本地律师,提供建议和最佳方法。

这套指南涵盖解读挂牌条例、申请豁免,以及提交关于企业行动的股东通知书与文件等方面的咨询。这套指南即日生效。监管公司将以指南的原则为基础,确定公司内部律师(挂牌条例视为一名“执行人员”)已履行挂牌条例下的职责。若发现有失责,监管公司将下令挂牌公司终止委任该律师并改委代替者。

新交所监管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文仁说:“我们市场社群的每一个成员都扮演一个角色,确保市场良好治理和保护投资者利益。律师通过坚守关于企业融资活动的法律架构这么做。这套指南提出我们对新加坡律师在提交申请和文件时的要求,并寻求确保律师的行为符合法定、普通法与道德标准以及应履行的职责。”

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维贾延德兰(Gregory Vijayendran)说:“作为新加坡金融服务业一个重要的利益相关者,公会欢迎这个与新交所监管公司合作发布这套指南的机会。这是我们的公司执业委员会(corporate practice committee)与新交所监管公司在多方面进行宝贵交流的结果。”

维贾延德兰说:“这套指南将主动积极地协助我们的公司执业律师更有意识及警惕管制当局的关注重点,并提供实际方法管理这些专业期望。长远看,这些最佳方法将提升和维持新加坡律师的专业服务在同业中的最佳水平。它将加强那些寻求为新加坡投资社群的法律需求,提供杰出服务的律师事务所的声誉。

“我们尤其欢迎新交所监管公司的新行政措施,要求在股东通知书提供处理交易的律师事务所的名字。这将促进更强的问责,并提供拥有感以及适度的表彰我们的律师事务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