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合资公司酷鸟航空可能清盘 新航首季计入1.23亿元减损额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航空公司(SIA)昨天透露,鉴于泰国合资公司酷鸟航空(NokScoot Airlines)可能清盘,新航截至6月底第一季业绩将计入合共1亿2360万元的一次过减损额及准备金。

酷鸟航空是新航独资子公司Scoot Tigerair持有49%股权的廉价航空公司。根据新航的披露,酷鸟航空董事会已通过要把酷鸟航空清盘的议案。酷鸟航空的股东将于14天内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表决这个把公司清盘的议案。

酷鸟航空是在2014年于泰国成立,是酷航(Scoot)与在泰国挂牌的飞鸟航空(Nok Airlines)的合资公司。

新航指出,鉴于酷鸟航空可能清盘而将在第一季业绩计入的合共1亿2360万元一次过减损额与准备金,主要是来自新航租赁给酷鸟航空的波音777-200客机的1亿零690万元账面价值减损额,以及酷航为所需承担的关于酷鸟航空清盘与相关费用而拨出的1670万元准备金。

此外,在之前的多个财年,新航在酷鸟航空的投资已经全部被注销。

新航表示,如果这个1亿2360万元的一次过减损额及准备金是计入截至3月底的上财年业绩,它将使新航的17.9分每股亏损增加10.4分或58.1%,并使新航的7.45分每股净有形资产值减少0.11分或1.5%。

酷鸟航空自成立以来未曾取得全年盈利,这主要是扩充网络困难以及激烈的竞争环境造成。冠病疫情加大了该航空公司面对的挑战。酷航因此看不到酷鸟航空复苏和持续增长的道路。酷航虽然献议把所持49%股权以1泰铢卖给飞鸟航空,但对方并没接受这个献议。

新航的股价昨日闭市报3.82元,下跌2分或0.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