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售仁定巷项目六成租赁权益 报业控股与吉宝数据中心 设合资企业共同开拓数据业务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将脱售仁定巷项目的六成租赁权益,并与吉宝数据中心开拓新业务,共同发展及经营数据中心。

该集团昨天闭市后宣布,它的子公司Times Properties及TPM(合称报业控股投资者,SPH Investor),与吉宝数据中心(Keppel Data Centres Holding)及它的两家子公司Keppel Griffin和Geras DC(合称KDCH投资者),已设立合资公司Memphis 1,并将收购、发展和经营位于82号仁定巷(Genting Lane)的数据中心。

在这个合资公司中,报业控股投资者占有四成股权,KDCH投资者占有六成股权。

合资公司可收购
仁定巷项目租赁权益

合资公司将可收购仁定巷项目的租赁权益,收购价为5000万元。交易预计在7月17日完成。

仁定巷82号是报业控股拥有租赁权益的工业房地产项目,曾为报业控股旗下中英文报章所驻的报业中心,2002年该集团及旗下所有报章搬到大巴窑北后,它易名为传媒中心。

由于报业控股投资者拥有合资公司的四成股权,这意味着报业控股将脱售仁定巷项目的六成租赁权益,价值相当于3000万元。

报业控股指出,这项交易对公司有利,因为公司可参与数据中心行业,而公司预计,数码化和把数据存入云端的长期趋势,将推动市场对超大型规模的数据中心的强烈需求。

它也指出,吉宝数据中心是经验丰富的业者,在发展和运营数据中心方面有优异业绩记录。

报业控股说:“拟进行的交易将让本集团获得最大经济回报,提高现有资产的资本回报率,并参与增长中的领域。项目完成后,该资产预计将带来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为集团收入做出贡献。”

根据协议,报业控股投资者将认购合资企业近140万元的股份,以及认购价值2300万元的债券。换句话说,它的投资额相当于2440万元。至于KDCH投资者的投资额则约3660万元。报业控股投资者的出资额上限为1亿3960万元,而KDCH将出资最多2亿零900万元。

截至今年2月底,项目所脱售租赁权益(60%)的账面价值为450万元,在脱售后报业控股可获得2550万元收益。

脱售后,报业控股的每股盈利将从13分增加至15分,每股净资产值则从2.08元升至2.09元。

报业控股周一闭市股价报1.29元,下跌1分或0.77%。吉宝企业股价下跌9分至5.9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