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界商住两用地段 以双信封方式招标

字体大小:

市区重建局推出位于美世界附近惹兰安娜武吉(Jalan Anak Bukit)的商住两用地段供发展商竞标。它预计可兴建845个私宅单位,并将采用“双信封”方式招标。

大多分析师表示,地段处于优越地理位置,但发展规模庞大,考虑到疫情影响和较高投资风险,预料招标反应不会太热烈,可吸引五方至七方竞标,最高竞标价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000元左右。

根据市建局周二发布的文告,惹兰安娜武吉地段是上半年政府售地计划的正选名单地段之一,属于99年地契,占地面积3.2公顷,总楼面面积为9万6551平方公尺(约104万平方英尺)。

地段除了可兴建845个单位,也可有最多2万平方公尺(21万5200平方英尺)的商用空间。它还能结合巴士转换站和美世界地铁站,为武吉知马一带居民提供便利交通设施。

市建局说,美世界地区会打造为绿化城市村庄,既是蓬勃社区中心,也是通往武吉知马自然景点的南部门户。而新推出地段将作为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推动美世界地区的发展。

为符合这个愿景,当局决定以“设计概念与价格收益”(Concept and Price Revenue)的“双信封”方式招标。投标者呈上两封文件,一封是发展和设计概念的计划书,另一封是土地竞标价。当局会先根据计划书评估出合格发展商,再根据这些合格发展商的竞标价决定最终得主。

明年3月30日截止招标

另外,考虑到冠病疫情,当局将地段招标截止日期延长到九个月,在明年3月30日截止。

仲量联行(JLL)新加坡研究与咨询部高级董事王德辉表示,这幅地段靠近美世界地铁站,一公里距离内又有不少受欢迎小学,地点优越。

不过,他指出,地段的土地价格估计10亿元,最高竞标价约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000元。以当前市场情况而言,投资额和风险可说相当高。

他说:“招标结果将取决于明年3月招标截止时,竞标者如何评估到时市场状况。”

博纳产业(Propnex)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也认为,基于项目发展规模庞大,竞标者的标价会趋向谨慎,一些发展商可能合组财团,估计有五方至七方竞标。她也预测,最高竞标价仅为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50元至860元。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对竞标价相对较乐观,认为最高竞标价可达1184元。

他表示,地段发展的项目将在2022年推出,届时冠病疫情的负面影响应该消退,我国经济也应逐步复苏。“如果这个项目定价合理,它到时将可能成为最受欢迎的新项目之一。”

他也表示,由于双信封竞标方式较复杂,竞标者可能少于五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