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合总会张松声卸任 林明彦接棒担任主席

林明彦(右)接任张松声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主席职务。(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提供)
林明彦(右)接任张松声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主席职务。(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太平船务董事总经理张松声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担任主席长达六年的三个任期后卸任,由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主席林明彦接任。

工商联合总会昨天举行常年大会,并且选出25个成员的理事会,任期介于2020年至2022年,为期两年。

当中有12个商会代表,包括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和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熊。

本届理事会共有三名新成员,分别是星纶控股(Sing Lun)总裁李坚辉、家具制造商高大(Koda)执行董事许志恩,以及郭鹤年家族旗下新加坡郭氏有限公司(Kuok Singapore)董事经理杨杏玉。

工商总会在常年大会上播放了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预先录制的致辞录像。他形容张松声是“增长和转型的倡议者、国际化的推动者和可持续企业的拥护者”。

他也表示,由于张松声过去六年的领导,工商联合总会在应对当前这场冠病危机方面处于有利地位。“他是行业的领航者,也是许多船艇的掌舵人。我认识他是基于他的坦率、对问题的建设性态度以及他的协作精神。这正是为什么他会受到劳资政三方的高度尊重。”

张松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任期期间接受各种挑战让他受益匪浅。除了会员增加至超过2万7000个,也同本地和外企商团与商会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包括把中资企业协会引入工商总会的理事会,以及向政府提呈建议报告。

其他建树还包括同政府携手成立GlobalConnect@SBF,协助本地企业在海外发展,以及成立工商联合总会基础设施委员会,掌握包括中国一带一路策略所带来的机会。

他也启动区域商业论坛,重点交流研讨是跟一带一路相关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此外,工商总会在他任期期间也积极推动企业的数码转型。

张松声期许新任主席继续加强民间同政府的双向交流,以及就政府出台的政策协助企业转型和保住工作。

“借用抗疫关于平缓发病曲线(flatten the curve)的说法,工商总会现在的口号是‘平缓失业曲线’,着力探讨如何降低失业率。唯有这样,那么在冠病疫情之后,才有机会反弹、争取新机遇。”

张松声在文告中说:“我很荣幸同许多能干、有奉献精神的人一起工作,包括董事会、理事会成员,工商总会秘书处和商业伙伴。我也感谢商会和商团伙伴,特别是商会联盟同僚,这些年来的大力支持。”

新任主席林明彦在文告中表示,工商总会将继续与政府、工会和企业领袖紧密合作,以加强三方伙伴关系来解决紧迫课题,例如本地劳动队伍的就业、企业的国际化和多元化,以及为快速发展的未来进行数码化转型。

他说,由于许多企业仍在努力应对冠病疫情的经济冲击,前方的道路将不会一帆风顺。“不过,我会致力于同理事会成员和秘书处紧密合作,为成员提供新的观点和计划。我期待参与商业格局的转变、让我们的企业领袖做好强劲复苏的准备,以及确保成员积极参与塑造我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前景。”

林明彦也是新加坡报业控股独立董事,曾经担任凯德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