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经济数据乐观 亚太股市上涨 海指闭市起15.81点

字体大小:

在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全球两大经济体的正面经济数据提振市场情绪,带动本地及亚太股市表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扭转周一跌势,昨日闭市报2589.91,微升15.81点或0.61%。

深圳涨幅最大,上涨1.88%,悉尼和东京分别上扬1.43%和1.33%,香港、上海和首尔股市的涨幅则不超过0.78%。

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指出,优于预期的中国经济数据鼓舞投资者,也表明中国对第二波疫情暴发迅速采取的防疫措施并未影响当地经济重返正轨。中国官方周二公布的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达到50.9的水平,高于市场预测的50.4。

另外,美国5月份待售房屋(pending home sales)与4月份相比,大涨44%。

若从6月表现来看,海指一度攀升11.5%至6月10日的当月最高位2800.57点,之后却呈现下滑趋势,回吐之前涨幅,整个月上扬3.1%。

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博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海指过去三周出现相当幅度的回调,释放一些获利盘和抛压,如今一传来正面消息,市场就会出现反弹。”

在他看来,市场目前也洋溢着“后悔情绪”,尤其之前在恐慌当中没在市场低点入场或没有成功抄底的投资者,正积极寻找低点买入机会,一看到股市下跌都会倾向买入,这对市场形成破口支持。

对于本地股市接下来走势,韩巍指出市场目前对利好消息迅速反应,加上油价近期走高,因此看好海指大概率出现反弹,有望回升至2750水平。

昨天整体股市交易量达23亿4000万股,交易总值16亿元。上升股236只,下跌股193只。

新交所领涨海指成份股

30只海指成份股中,升多跌少,新加坡交易所(SGX)领涨,上扬3.47%至8.34元。新交所周一宣布计划以1亿2800万美元(约1亿7830万新元)全面收购外汇交易平台BidFX其余80%的股权。对于该股评级,银河—联昌证券从“减持”上调至“持守”,星展集团研究则维持“已达估值”,目标价分别为8元和7.4元。

领跌的是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下挫3.85%至1.75元。公司周二闭市后披露,已透过全资子公司SembWaste完成收购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Veolia ES)100%股权和Veolia ES Singapore Industrial公司的公共清洁业务,收购价达1920万元。

另外,在凯利板挂牌的制作公司Vividthree宣布取消配售股计划,这是因为可动用营运资金能满足公司当前和未来需求。公司在今年2月12日计划发行1588万新股,配售价为0.126元。该股收报8分,无起落。

鲁洲生化科技(Luzhou Bio-Chem Technology)的大股东提出收购献议,以每股3分的价格收购小股东手上的股份,计划把公司除牌。该股收报1.5分,无起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