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八年多来首次突破1800美元

字体大小:

在低利率和冠病疫情的推动下,金价八年多来首次突破1800美元大关。

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晚突破每安士1800美元,周三继续攀上1806.5美元的高峰,是2011年11月来的最高价位。今年来黄金已经上涨了18%。

2011年金价曾创下1923.7美元的历史高位。

华侨银行经济师李钧豪说,1800美元是个心理关卡,低利率、货币政策和疫情都推高了金价。

最近全球有些地区的冠病新病例又出现上升趋势,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冠病大流行情况可能还会恶化。

辉立期货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在周三的报告中指出,对于病毒扩散的担忧,以及美国延迟解禁,推动了避险投资需求。中央银行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政策来支撑经济,此举会推高金价。

Blue Line期货首席市场策略师斯特莱本尔(Phil Streible)说,美国联邦储备局的政策已经相当宽松,随着疫情封锁政策在全球再现,更多央行会推出措施。

IG金融集团市场分析师罗达(Kyle Rodda)说,全球经济展望依然不明朗,此外通货膨胀的预期也略微上升,市场预计决策者会继续压低收益率,刺激经济增长和扶持金融市场。

债券收益率和利率走低,意味投资黄金的机会成本也偏低。

地缘政治因素也是黄金的一大推动力。香港国安法周二通过并生效,此举已招来美国批评,并可能影响香港金融中心的吸引力。

桑杜说,金价累积了足够的动力突破1800美元关口,意味着黄金依然看涨,不过这也吸引了一些套利行为,有投资者把目标价位定在1800美元,认为会出现盘整。“金价处于多年来的高位,趁低吸购也许是最好的策略。”

他指出,金价的14天相对强弱指数比50高出不少,意味着市场看涨。他预计金价的下一个阻力价位在1900美元,支撑线为1735美元。

高盛预计金价未来12个月会创下2000美元的历来新高,摩根大通则建议投资者持守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