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本月20日推出 富时台湾RIC上限指数期货合同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交易所(SGX)将推出新交所富时台湾指数期货。有分析师看好这有助填补交易所失去MSCI台湾指数期货的收入。

新交所昨天披露,将于7月20日推出富时台湾RIC上限指数(FTSE Taiwan RIC Capped Index)的期货合同。这项指数广泛涵盖了台湾大市值以及中市值的股票,能满足基金经理人分散风险的目的。

新交所预期,推出这项产品不久之后,将能获得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认证,以在美国发行。这么做是确保这项产品能广泛销售给机构投资者。

新交所股权部主管冼显明在文告中说:“国际投资者持有大约40%的台湾股票,台湾市场在任何亚洲投资组合当中都占了重要的比率。”

冼显明认为,新产品能满足美国和欧洲投资者想要投资台湾以及增加该市场曝险的上升需求。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分析师古哈(Krishna Guha)看好新交所的这项最新发展,认为新产品应该能填补即将于明年2月到期之后,停止在新交所挂牌的MSCI台湾指数期货所带来的收入。

新交所于5月披露,截至当时,MSCI台湾合同占2020财年所有衍生品日均交易量约9.6%。

古哈重申“买入”新交所,并给予9.10元的目标价,高于市场的目标价8.22元。新交所昨天闭市报8.19元,下滑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