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经济复苏乐观 股市连续两天上涨

字体大小:

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感到乐观,本地股市连续两天上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升20.26点或0.78%,闭市报2610.17点。

全天全场交易量16亿9000万股,交易额8亿4083万元。上升股242只,下跌股133只。

中国6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提振市场对全球经济迈向复苏的希望。

DailyFX策略师杨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从板块上来看,受到美国抵制香港国安法的影响,在本地上市的香港公司如怡和策略(JSH)和香港置地(HongKong Land)的表现逊于大盘。本地银行股、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工业股的表现较为居前。”

杨燕还说,从技术上来看,海指进入了调整的阶段,本周难有较大突破的空间。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记录将在周四公布,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说,若联储局提供更多金钱支持,可能致使风险资产价格上涨。

  个股消息方面,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以2350万澳元(约2110万新元),买下在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幅工业地段。脱售地段的是Larapinta Project公司,这家公司将负责在这幅2万6632平方公尺(28万6664平方英尺)的地段,发展一座物流设施,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完工。腾飞瑞资收涨0.63%,报3.19元。

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子公司翱兰控股(Olan Holdings)为总额3亿7500万美元(5亿2237万新元)的循环信贷再融资。这笔向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 IPEX Bank)借贷的贷款,还款期限为364天,由翱兰国际担保。翱兰国际收报1.39元,无变动。

新电信(Singtel)联号公司印度巴帝(Bharti Airtel)表示,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旗下的Comfort Investments II,将以2亿3500万美元(约3亿2752万新元)投资印度巴帝的子公司Nxtra Data,以换取25%股权。Nxtra Data的主要业务是数据中心。新电信收涨0.41%,报2.47元。

佳晟控股(Chasen Holdings)发布盈利预警,预料今年上半年将出现净亏损。原因是冠病疫情自今年1月开始导致公司在东南亚和中国的子公司暂时停业。

AGV集团涉嫌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集团的其中一名董事正协助商业事务局(CAD)调查。商业事务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要求集团提供从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的一些资料与文件。

集团表示会全力配合当局的调查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