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房地产交易额 第二季不跌反升逾10倍

字体大小:

疫情阻断措施期间,我国第二季商业房地产交易额不跌反升,达20亿2000万元,比第一季增长逾10倍,更占本地大宗房地产交易额66%。

其中,阿里巴巴新加坡收购甲级办公楼安盛保险大厦(AXA Tower)50%股权,收购价约16亿8000万元,成为第二季最大笔商业房地产交易。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昨天发布报告显示,本地大宗房地产交易额第二季达30亿6000万元,与第一季持平。上半年交易额达61亿3000万元,同比下滑45%。

第二季的一项大笔交易是星狮物流工业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Industrial Trust)和星狮商产信托(Frasers Commercial Trust)的合并,这项交易涉及华贸商场(China Square Central)和亚历山大科技园,总额达12亿5000万元。

工业房地产交易额上扬6%至7亿零130万元,以亚历山大科技园的6亿零600万元交易为主。

由于第二季并没有住宅地段在政府售地计划下出售,使住宅房地产交易额猛挫84.8%至3亿零540万元。

报告指出,酒店房地产交易额继续挂零,反映买家都持观望态度,等待价格进一步下跌,同时相信部分业主接下来仍寻求有利的脱手机会,以摆脱疫情危机的不确定性。

高纬环球预计,面对经济衰退,业主拟脱售资产以获流动性。

高纬环球东南亚区研究部主管李敏雯预期市场会继续低迷,下半年投资额很大可能不会显著增长,预计全年交易额达120亿元至150亿元。

但她指出,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CT)与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的合并计划一旦被股东通过,则有望带来100亿交易额,这将大幅提高全年交易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