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维持乐观情绪 海指再涨26.52点

字体大小:

投资者维持乐观情绪,寄望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及冠病疫苗等利好消息,促使本地及亚太主要股市皆上涨。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低开高走,周四闭市报2636.69点,涨26.52点或1.02%。

香港股市丝毫不受香港国安法影响,飙涨2.85%,上海、首尔、深圳和悉尼股市的涨幅则介于2.13%和1.25%之间。

市场对于美国周四发布非农就业数据格外关注,普遍看好会延续5月份涨势,在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看来,6月份只要新增超过200万份工作,就能提振投资者情绪。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TerraSeeds)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玢霓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市场比较重视美国经济数据,针对疫苗消息而出现的涨幅都维持很短时间。”

黄金现货价格回落至1800美元水平以下,但她认为黄金走势依旧强劲,可能直奔1900美元关口。尽管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工具,她却不排除出现股市与黄金同时上涨的可能性。

整体股市交易量18亿2000万股,交易总值11亿1000万元。上升股308只,下跌股171只。

30只海指成份股之中,超过三分之二上涨,领涨的是凯德集团(CapitaLand),上扬3.08%至3.01元。丰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和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则分别上涨3.05%和2.82%,报2.03元和3.28元。

王玢霓指出,房地产及房地产投资信托这两个板块属于平稳板块,涨幅不显著,胜在抗跌性强,因此受到投资者青睐。

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最新报告指出,虽然房地产市场下半年疲软,但房地产股在估值方面仍具吸引力,看好凯德集团和城市发展(CDL),并建议“买入”评级。

个股消息方面,运通网城房地产信托(EC World REIT)周四闭市后披露,信托正接受商业事务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调查。公司首席投资官李晋波已接受商业事务局的问话,他个人申请休假。信托收报0.665元,跌0.75%。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调整天然煤矿集团(Geo Energy)的长期发行者违约评级,从“C”下调至“CC”级别,主要因为后者之前向债券持有人献议,以430美元(约600新元)赎回每1000美元本金的债券,却未能获得至少75%持有人的同意。天然煤矿集团收报0.119元,无起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