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和谷歌拟7亿至14亿元 投资印尼电商平台Tokopedia

字体大小:

淡马锡控股和谷歌有意投资印度尼西亚电商平台Tokopedia,投资额介于5亿至10亿美元(约7亿至14亿新元),这一轮融资目前仍在谈判阶段。

彭博社引述市场人士消息指出,有意投资的还包括面簿(Facebook)、微软(Microsoft)和亚马逊(Amazon),而淡马锡和谷歌在谈判中表现更为积极,谈判预计会在未来几周内结束。

市场人士表示,Tokopedia原本就快达成今年这一轮最新融资,不过却传出用户资料泄漏问题。

Tokopedia之前已获得日本软银(SoftBank)的Vision Fund和阿里巴巴等投资者注资11亿美元(15亿新元),以进军机票和保险等领域。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今年初报道,Tokopedia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印尼进行首次公开售股(IPO),并在美国第二上市。

谷歌—淡马锡—贝恩的东南亚数码经济报告显示,印尼数码经济规模名列榜首,去年达到400亿美元,并预计在2025年达到1300亿美元。

印尼目前至少有五家独角兽企业,包括Tokopedia和Gojek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