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就业数据提振 亚太股市上涨海指升16.25点

字体大小:

亚太股市受美国6月份就业增加的消息鼓舞而纷纷上涨,新加坡股市昨日也随之扬升。投资者虽然态度谨慎,反映蓝筹股走势的海峡时报指数仍保住早盘涨幅,全天共上扬16.25点或0.62%。

海峡指数周五闭市报2652.94点,保持在2600点以上,涨幅虽然落后中港台股市,但优于东京、悉尼和首尔股市。悉尼、东京和首尔股市的涨跌分别为跌0.11%、涨0.27%和涨0.36%。香港、台北和上海股市分别涨0.76%、0.82%和1.07%。

本地股市的整体交易量昨日略减至17亿5000万股,总值跌至9亿3140万元。上升股249只,下跌股168只。海指成份股当中三分之二上涨。

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昨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美国优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刺激了美股短暂的大幅回弹。市场担忧第二波疫情及它对经济的打击,使美股回吐初时的涨幅。不过,庞大的刺激经济配套,协助降低贷款成本并为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这推动市场对美国和新加坡在内的股市的兴趣。”

对于亚太股市早盘纷纷上扬,分析师持谨慎看法。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在报告中说:“虽然平均工资下跌1.2%,比分析师预期的下跌0.8%还大,而失业救助金申请继续接近2000万人的水平,但投资者只看到美国上个月非农就业增加480万个岗位。”

奥兹卡斯卡娅指出,冠病疫情方面也缺乏好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病例跳至新高,甚至有传染病专家警告病毒正在变异并更快传播。但美股的V形调整并再创新高后,投资者认为股价持续下滑的风险不大,金融市场有庞大资金支持着。

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的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服务业取得十年来最快速的扩充。中国在致力加速经济活动以抵消冠病造成的放缓。奥兹卡斯卡娅说:“市场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并没有对采购经理指数数据产生显著影响,这对投资者是非常好的消息。”

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受访时说:“美国隔夜出炉的就业数据连续第二个月增加并优于预期,这使人对重启经济更乐观。但双位数的失业率,无可置疑的依然提醒着投资者冠病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她说:“市场下周预料继续关注冠病和经济数据的趋势。我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预估数据将获得市场关注,因为新加坡是亚洲经济体的前导。市场预期下跌10%,表现若有差异,区域市场可能作出反应。”

个股方面,三吉集团(Miyoshi)透露,第三季预期将出现亏损,因为营收受疫情影响下跌。毅马控股(Travelite)预期,集团2020财年将面对净亏,因集团将为应收账项作出显著减损。三吉集团股价昨日涨2.78%至3.7分,毅马控股则持平于0.11元。

Mirach能源透露,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已拒绝公司的外部审计师BDO LLP的辞职申请,认为理由不充足。Mirach能源目前在新交所观察名单,昨日股价暴跌50%至4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