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本周料聚焦企业第二季业绩表现

字体大小:

步入2020年下半年,投资者高度关注各企业从本周起陆续公布的第二季业绩表现,了解冠病疫情带来的全面冲击,本地市场预料暂采取观望态度。

由于冠病疫情在今年初从中国扩大至全球,许多国家在第一季尾声至第二季实行大规模封锁行动来控制疫情,受访分析师认为,相较于首季,第二季业绩表现更能完整反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以决定日后复苏步伐有多艰巨。

尽管美国确诊病例持续攀升,但投资者现阶段似乎对各国重启经济满怀希望,促使美国和新加坡在内的股市回温。本地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五上扬0.62%,相较于前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更是涨了1.86%。

辉立证券研究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蔡栋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各大美国银行将在本月13日起公布第二季业绩,本地银行则可能在本月底进行汇报,投资者势必关注封锁措施和疫情对这些关键企业的影响。

在本地,本周最令投资者关注的,预料是在周四(9日)闭市后公布第四季和截至3月底全年业绩的新翔集团(SATS)。冠病疫情严重打击航空业,集团早前已为2020财年第四季和2021财年首季表现发出盈利预警。

至于我国选民周五将投票决定新一届国会与政府,蔡栋梁认为,全国大选对市场影响一般不大。

股市近期热络,不过分析师持观望态度。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说:“投资者情绪乐观,大部分原因是各国央行和政府出手援助,让股价人为的膨胀,期望金融体系维持‘良好’状况,可减少疫情对实际经济带来的破坏。”

奥兹卡斯卡娅指出,尽管证券市场乐观,但避险资产的需求依旧强劲。以黄金为例,目前正徘徊在每安士1750美元至1770美元之间,接下来有望上探1800美元的高水平。

个股消息方面,全民牙科(Q&M Dental)在4月披露,与王秀华、曾维义,以及Acumen Holdings达成协议,投资300万元在合资公司Acumen Diagnostics,换取它的51%股权。负责制造、销售和分销包括检测冠病在内的各种试剂盒的Acumen Diagnostics,则以40万元收购Acumen Research Laboratories(ARL)的部分业务。

集团昨天发文告说,已在7月3日完成上述两项交易。与此同时,若ARL的表现符合特定条件,Acumen Diagnostics同意另外支付25万元现金给前者。这笔款项来自全民牙科所投资的300万元。

世纪阳光(Century Sunshine Group)宣布,由于现金不足,集团没有赎回一批在本月3日到期的票据。它是在2015年5月通过3亿元的多元货币中期票据计划,发行这批7%利息、总数为1亿零175万元的定息票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