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下半年表现 料受银行股和房地产股左右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劲扬带动全球股市乐观情绪,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新加坡交易所发表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本地股市的表现,将会受到银行股和房地产股这两大领域的表现所决定。

受访分析师认为,冠病疫苗是否问世,以及第二波疫情会否进一步冲击经济,也将成为下半年左右本地股市的重要因素。

不过,随着我国经济活动逐渐重新开放,分析师除了看好银行股和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也看好一些将从中国需求上扬受益的科技股。

新交所昨天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今年下半年将影响银行股表现的因素,包括银行制造收入的能力、资产充足率和不良贷款率。

至于房地产股的表现,则会受到资产管理、循环资产能力,以及房地产组合与新供应的多样化所影响。 

报告说,房地产股占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权重22%。

四只发展商和六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在7月首四个交易日已平均取得4.5%总回报;银行股占海指权重的38%,三只银行股在7月首四个交易日的平均总回报是4.6%。

大华继显研究分析师许建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也表示看好银行和房地产投资信托。

他指出,同美国和英国央行下令当地银行暂停支付股息不同,新加坡金融管理在4月已表明没有必要限制银行股息政策。他预料金管局将不会改变立场。

他预料本地银行虽然会减少股息,但跌幅会在10%或以下。他给予本地银行股持超磅评级,建议买入星展集团和华侨银行,目标价分别是26.22元和12.18元。

辉立证券分析师郑伟权则认为,银行股目前的估值公允,给予中立评级。

目标价方面,大华银行20.70元,星展集团20.60元,华侨银行9.14元。

他预料,随着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银行从收费收入所带动的业务势头,将可能成为接下来调整股票评级的因素。

许建华看好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将从解封受益,并建议买入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和星狮地产信托(FCT),目标价格分别是2.60元和2.85元。

也有分析师认为,疫情的发展也将继续影响股市表现。

兴业证券分析师薛泽铭受访时说:“是否研发出疫苗,以及第二波疫情是不是会进一步冲击经济,这将很可能决定股市接下来的反应。”

他提醒投资者,要留意疫苗的研发受延误,以及第二波疫情造成全球各地再次封城,所可能带来的风险。

本地股市仍然落后于区域股市,他认为,本地市场向来根据全球股市来寻求方向,因此若全球股市好转,海指预料也会好转。而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将促使本地科技和半导体领域取得良好表现。

他看好的这类股票包括富裕集团(FUYU)和创富电子(Avi-Tech),目标价分别是0.28元和0.5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