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今年巨额亏损猜测 何晶:淡马锡不为组合资产短期波动紧张

字体大小:

针对市场就淡马锡控股今年来蒙受巨额亏损的猜测,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昨天晚上在面簿发贴文澄清指出,作为有承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淡马锡“并不会紧张看待组合资产价值每分钟,或者每季度的上下波动”。

她首先指出,从2004年开始,淡马锡便每年发布投资组合的表现和集团年报。而投资组合的表现按不同时期呈现,是要看淡马锡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的成绩单,不是只看一年的表现,更加不是只看几个月的表现。“不论是好是坏,我们都会发布年报。”

她说,人们根据淡马锡投资组合中的挂牌公司的股价来估计淡马锡的投资组合价值,那是“相当直接”的事。因为淡马锡每年都在年报列出投资组合中的主要投资项目,那些项目占了投资组合的大约60%,因此即使仅追踪那些项目,就可以想到准确的感受到发生了什么事。一些人因此估计淡马锡的投资组合价值在今年3月底时超过3000亿元。

她说:“大家安啦(Steady lah, folks),他们的分析相当好,也接近我们管理层自己的估计。”

不过,淡马锡在许多公司持有相当大的股权,因此也发布集团账目。她说:“但在这些公司都提交了审计后的业绩给淡马锡,我们才能开始综合集团的财务。

“这与主权财富基金不一样,主权财富基金通常作为一个基金经理,只投资持有少数股权,而基金经理的财务并不需要用到这些公司的业绩报告。”

淡马锡的集团财报将延后发布,便是因为有好些主要公司的财政年截至3月为止。一般它们都能在6月底之前提交经审计的业绩。不过,冠病疫情的暴发,这已不可能了。因此,管制者让这些公司延后发布财报,通常是延后约两个月,或给予和封锁期一样长的延后。

所以,淡马锡将只能在9月完成全套的业绩,虽然组合投资表现在7月底之前已经准备好,但要等到集团账目在9月综合好了,才能发布完整的年报。

何晶指出,淡马锡2004年开始发布年报,是特意承诺确保整体表现的透明度。连同定时在国际发售债券的活动,它们旨在自我施行财务纪律。

她说:“我们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报告业绩大跌,并在隔年报告业绩大回弹。”

“我们并不会紧张看待组合资产价值每分钟,或者每季度的上下波动。”

何晶也说:“淡马锡的团队继续专注于较长期的趋势,并且尽力的通过投资于这些长期趋势,来争取长期可持续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