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六银行逾2亿元 本地注册中国石油贸易商ZenRock料下月结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彭博电)在新加坡注册的中国石油贸易商ZenRock,据悉将于下个月结束业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家公司预计将交由司法管理。

ZenRock遭受石油价格崩盘和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巨大冲击,欠六家银行逾1亿6600万美元(约2亿3185万新元),其中对汇丰银行欠下4900万美元。今年5月KPMG被委任为ZenRock的临时司法管理员。

ZenRock是由一群经验丰富的石油贸易商于2014年在新加坡创立,当中包括中国石化(Sinopec)旗下联合石化以及石油巨头维托尔(Vitol)等公司的管理人员。

ZenRock主要从事原油、油产品和石油化工产品的贸易,根据官网信息,公司去年的石油及相关产品贸易量超过1500万吨。

公司在全球拥有约100名员工,其中60名在新加坡。据内部人士透露,超过半数的员工已经于过去几周离开。

除了ZenRock,本地石油贸易商兴隆贸易也已陷入财务困境,本地银行为亏损拨出额外准备金。

媒体此前报道,我国银行正在合作,并与大宗商品贸易公司讨论,制定一套有关大宗商品融资的最佳方法。

此举获得我国多个管制机构及银行公会的肯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