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圣集团解决有疑虑课题后 财报九年首获“无保留审计意见”

字体大小:

海鲜供应商欧圣集团(Oceanus Group)九年来首次获得独立审计师对财报发出“无保留审计意见”(clean audit opinion)的结论。

集团昨天发表文告指出,2011财年至2017财年的财报一直被审计师持“无法表示意见”(disclaimer of opinion)。

存有疑虑的课题包括缺乏内部管制和企业治理框架、无法提供足够证据来证明中国资产和养殖场的拥有权,以及对公司是否有能力运作下去持有疑问。审计师对2018财年则持“保留意见”(qualified opinion)。

不过,随着新管理层在2015年接手后,集团有系统地采取行动建立企业治理。它确保董事会维持高独立性,如其中60%是独立董事,以及委任独立董事领导审计委员会。集团也通过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的平台与股东交流,提高企业透明度。

集团总裁许兴江说:“我们很高兴彻底解决过去遗留的问题,审计上也没有疑虑。这是努力加强审计和风险管理措施,以及建立良好会计系统的结果。”

根据截至去年底的2019财年,集团从2018财年的取得6227万元人民币(约1238万新元)净利,转为亏损1984万元人民币。

集团在6月披露,由Alacrity投资集团带领的新股东集团通过撮合交易,向集团的前主要债权人Ocean Wonder International收购了集团显著的股权。

许兴江指出,审计报告获得无保留意见,以及Alacrity的加入,让集团有信心营运已上了轨道,可取得长期可持续增长。

在企业增长及转型方面,集团不再局限于“单一产品、单一国家”的策略,而是通过四大范围,即水产养殖、配发、服务和创新,大力推动增长。有鉴于此,集团在2017财年首次取得营运盈利。

欧圣集团目前被新加坡交易所列入观察名单,昨天闭市报0.6分,无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