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证券巨头 盈透证券在本地设办事处

字体大小:

随着越来越多亚洲投资者积极涌入市场,国际证券行看好新加坡作为亚洲重要财富管理和金融中心的地位,选择在本地设立办事处以进一步拓展亚洲市场。

美国网络证券巨头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昨天宣布在本地开设办事处,公司旗下证券账户目前总数逾87万,其中亚洲地区比例从2017年的27%,上升至超过37%。

盈透证券亚太区常务董事戴维·李德龙(David Friedland)透露,随着新加坡客户群持续快速增长,透过在本地建立据点,将能为交易频繁的投资者和财富管理界提供支持和服务。

李德龙说,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客户包括可变动资本公司、家族办公室和对冲基金等,都想聘请已获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许可的经纪人。另外,我国拥有受过良好教育和掌握多门语言的熟练劳动力,有助增强公司在世界各地的客服团队。

盈透在全球135多个市场经营证券业务,提供证券产品网上交易和结算服务,包括股票、期权和期货等。

新加坡交易所(SGX)全球业务发起和拓展部主管周士达指出,盈透一直是开发全球电子交易的先驱,新交所也与盈透合作多年,以向国际客户推广本地市场。例如,盈透不仅积极参加新交所衍生品委员会,也支持新交所近期推出的单一股票期货合同。 

中国网络证券公司
老虎证券将新交所纳入

在这之前,中国网络证券公司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也进军我国设立办事处,今年6月初更将新交所纳入证券业务服务范围,旨以满足客户想要投资本地市场的需求。

老虎证券新加坡首席执行官黄天俊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今年3月至4月期间,该证券网络交易平台的本地散户交易量飙涨345%。老虎证券的投资者包括小米科技、盈透证券、真格基金和险峰长青等。

盈透证券和老虎证券皆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来自海外的电子交易平台最吸引投资者的是收费较低。例如,盈透每笔交易的收费最低为2美元(2.79新元),最高是交易额的0.08%;老虎证券最低收费为1.99美元,在截至今年底的促销期,购买新加坡股票为每笔交易额的0.08%。

相比之下,本地证券行的收费一般为0.28%或最低为25元;若利用现金户头交易,收费则低至1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