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本增加 营运活动减少 胜科海事上半年亏损扩大

字体大小:

胜科海事昨天闭市后发布截至6月底的半年业绩。除了维修与翻新业务之外,集团其他业务蒙受亏损。今年上半年蒙受1亿9200万元的亏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亏损是680万元。

由于项目成本增加和营运活动显著减少,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今年上半年蒙受1亿9200万元的亏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亏损是680万元。

此外,自4月以来生产活动暂停,使到集团的上半年营收也下挫41%至9亿零600万元。

胜科海事昨天闭市后发布截至6月底的半年业绩。除了维修与翻新业务之外,集团其他业务上半年都蒙受亏损。集团上半年每股亏损9.19分,去年同期是每股亏损0.33分;截至6月底的每股净资产值是94.77分,低于截至去年12月底的103.96分。

胜科海事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黄东燊在电话会议中说,随着防疫措施在6月放宽,集团从7月初逐渐恢复生产活动。

“我们一直在与客户紧密合作,以重启我们现有的项目。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现有项目被取消。”他说,集团正逐渐安全地恢复工程,“集团工作队伍能够多快全面复工,将影响未来几个季度的业务前景”。

截至6月底,集团的净订单总额是19亿100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24亿元来得低。尽管集团今年未宣布重大的新订单,但已重新对几个项目展开洽商。

集团上下减薪渡难关
削减员工队伍持续进行 

集团上下将削减薪水共渡难关。黄东燊表示,他已自愿减薪一半。高层和中层管理将分别减薪15%和10%。

其他本地和海外员工也减薪5%,但这不包括月薪1800元以下的员工。同2019财年一样,董事会将继续减少10%的董事费。

集团削减员工队伍的做法持续进行。被询及削减比率,集团财务总监吴可文表示,集团的首要任务是确保项目顺畅执行,因此将按照复工的情况来决定。

另一方面,黄东燊表示,集团原本准备在2020年实现复苏,但出乎意料遭冠病和油价暴跌打击,使得行业的衰退恶化和集团的困境加剧。

由于现有项目的执行延误,加上新订单今年可能仍然淡静,预计集团的好转将推迟到2021年以后。集团急需重组资本解决迫切和可预见的资金需要,因此提议发行21亿元的可弃权附加股。

黄东燊呼呼股东支持公司发售附加股,这将集团能够减低负债,以及拥有足够财务资源为行业的好转做准备。“我们希望为新的机遇做好准备,尤其是在清洁能源领域,我们希望扩大在岸外风力方案和其他绿色方案的业务。”

胜科海事股价起2.25%,收报0.45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