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进场吸购低价股 海指上扬28.71点

字体大小:

本地投资者暂时走出我国经济萎缩和冠病疫情的阴影,进场吸购低价股。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收升28.71点或1.1%,报2648.90点。

全天全场交易量达16亿1000万股,交易额为11亿7000万元。上升股251只,下跌股226只。

机构投资者进场意愿不强

DailyFX策略师杨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昨天海指在隔夜美国股市上涨的带动下反弹,跟随日经225指数一起走高,但是成交量并未上扬,显示机构投资者进场的意愿不强,反弹恐难持久。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终止香港特殊待遇的政令,导致香港方面股市承压,也给亚太地区后市走势蒙上阴影。”

她还说,从技术上看,海指在2600点上方盘整,或许要等到二季度企业盈利出炉才能判断方向。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启扬指出,冠病疫苗有望面市,相信能对提高受疫情重创领域的业绩,如航空、酒店、零售、交通和餐饮业。

个股消息方面,新加坡交易所向Biolidics发出质询,为何公司与新科研(A*Star)旗下的Accelerate Technologies签署授权协议数天后才在周二晚上公布消息,公司的保荐机构是否知道这件事,以及提供什么建议。新交所也问公司的董事会和保荐机构何时批准公布签署协议的文告。

Accelerate Technologies授权Biolidics使用公司研发的检测血清技术,以生产试剂盒。可是公司还未正式公布消息之前,股价却在周一猛涨29.3%,促使公司在中午时分申请暂停交易。该股周三收报0.435元,跌16.35%。

胜科城镇发展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的合资公司新加坡—四川投资控股(Singapore-Sichuan Investment Holdings)脱售中新(成都)创新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30%的股权,给成都高新投资集团。脱售价为6亿9130万元人民币(约1亿3830万新元)。胜科工业跌1.11%,报1.78元。

奕必城控股(EpiCentre Holdings)的司法管理人表示,公司在周一同Kossen和Tardis Capital新加坡签署执行协议,把上市地位转让给一家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这家公司将发出总值300万元的股票给奕必城,作为支付购买上市地位的款项。

新科工程与以色列航天工业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成立合资公司Proteus Advanced Systems,销售海军导弹系统。两家公司各占合资公司的一半股份。

该股收报3.29元,起1.5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