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刮整合风 ESR提议与胜宝合并

字体大小:

整合后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将拥有75个本地房地产,包括商业园、物流和货仓资产、高规格工业空间和一般工业空间,总资产规模扩大至41亿元,巩固作为本地第五大工业信托的地位。

本地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继续刮整合风,同为投资工业房地产的ESR房地产投资信托(ESR-REIT)和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提出合并建议。

整合后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将拥有75个本地房地产,包括商业园、物流和货仓资产、高规格工业空间和一般工业空间,总资产规模扩大至41亿元,巩固作为本地第五大工业信托的地位。

总楼面面积也增至1920万平方英尺,按此计算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两只信托合并后的市值达18亿元。

这是ESR信托继前年第四季与亿达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Viva Industrial Trust)合并后,再次计划进行并购交易。

ESR信托首席执行长兼执行董事徐伟贤昨天在电话会议中说,扩大股本后的信托预料有更高的市值和公众持股,交易流动性也将提高,使得信托有可能被纳入主要股指。

胜宝信托首席执行长韩永利说,双方愿景一致,而在当前由冠状病毒所造成的最糟糕的经济衰退情势中,双方联手壮大规模创造更大市场是合情合理的。

胜宝信托目前是符合回教法(Shariah compliant)的信托,但合并后的信托将失去这项资格。

通过信托协议安排合并

合并将通过信托协议安排进行,ESR信托将通过本身发行的新单位,来取得胜宝信托所有股权。胜宝信托的持有人每持有100个单位,将可获得94个ESR信托单位。根据每股0.401元发行的ESR信托新单位计算,总收购价约3亿9690万元。

从形式上来说,合并将使得ESR信托和胜宝信托的每单位派息(DPU)分别增加3.5%和12.9%。合并后,保荐商ESR将持有扩大股本后ESR信托的12.2%。

两只信托将分别就协议安排和合并,在10月举行特别股东大会,争取单位持有人的同意。

此外,ESR信托也宣布取得总额4亿6000万元同这项合并交易相关的无抵押贷款服务。

两个信托昨天也发布了业绩。考虑到疫情不断发展,胜宝信托暂时保留超过55%可派发收入,上半年每单位派息减少65.7%至0.47分;ESR信托则从可派发收入保留700万元作为现金流管理用途,上半年每单位派息减少42.2%至1.162分。

ESR信托和胜宝信托昨天暂停交易,它们周三的闭市价分别是0.39元和0.36元。

我国的REIT市场近年刮起整合风,已合并的REIT有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星狮物流商产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Commercial Trust),以及华联商业信托(OUE Commercial REI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