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市区零售店面租金 第二季环比下跌3.5%

字体大小:

本地零售空间市场受冠病疫情打击,今年第二季的市区零售租金环比下跌多达3.5%。市场分析师预计,全年的市区租金可能下跌10%。

根据高纬环球周四昨天发表的研究报告,黄金楼面的第二季零售租金全面下滑。

乌节路地区的月租比前一季下跌1.5%至每平方英尺34.73元,郊区则环比下跌0.9%。跌幅最大的是其他市区地点的月租尺价,环比下跌3.5%至20.88元。

高纬环球东南亚区研究部主管李敏雯说:“整体零售房地产市场租金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下滑,原因包括空置率上升、购物人流减少、社交距离措施和冠病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现在还有很多业主维持疫情前的租金,但若空置率上升,业主应该灵活应对。”

她预测,乌节路地区和市区外地区今年全年的黄金楼面租金,会分别下跌10%和5%。

郊区商场黄金楼面店面
出租率高影响或不大

不过,郊区商场的黄金楼面店面相信能逃过租金大跌的命运。

李敏雯指出,在一些很受租户欢迎的郊区商场,黄金位置的出租率维持在很高的水平,因此租金受到的影响不大。

虽然本地的零售商场已经在上个月恢复营业,可是仍必须采取社交距离措施。餐饮店、医疗保健等以活动为主的租户都无法如往常般接待大量顾客,导致部分业者倒闭,非黄金位置店面的空置率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升。

李敏雯说,许多业务涉及活动的租户因为需要的面积较大,大多租用非黄金位置。此外,一些餐饮业者可能改用中央厨房并以外卖为主要业务,而不租用商场店面,令零售空间的需求下跌。

今年第二季有不少零售店停业,这包括时装店Espirit和德国餐馆Starker Bistro,位于圣淘沙的室内主题乐园趣志尼亚(KidZania)也宣布停业。罗敏申百货公司(Robinsons)准备在8月底撤出裕廊东Jem购物中心,伊势丹(Isetan)百货公司已经撤出西城(Westgate)。

危机可能是商机,高纬环球区域租户代表部执行总监兰帕德(Mark Lampard)认为,这是租户进驻黄金位置的好时机。

他说:“零售业者可趁着空置率上升的当儿,租下黄金楼面的店面。若他们希望生意收入更稳定,也可考虑租下郊区商场的黄金位置。重要的是,零售商应该加强他们的网购服务,包括直播行销,因为这是目前主要的一种销售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