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股论经

字体大小:

胜科海事

(Sembcorp Marine)

建议:持守

目标价:0.47元

闭市价:0.445元(-2.20%)

胜科海事是全球钻油台、岸外平台和专门造修船行业主要厂商之一,鉴于低油价和集资方面的风险,它的前景充满挑战。它还面对其他风险,包括高于预期的未来资本开销、关于巴西方面的风险,以及新订单低于预期的风险。

胜科海事上半年净亏,从去年同期的净亏680万元扩大至净亏1亿9200万元,营收同比大跌41%,这主要是冠病疫情拖延项目的执行等,管理层薪酬削减10%至50%。我们相信复苏将是漫长的,公司在可见的季度里料将继续亏损。我们给予的0.47元目标价是除权前的价格,除权后可跌至0.25元。如果新订单情况改善,或者获得收购献议,将是股价潜在的催化剂。(华侨投资研究)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

建议:持守

目标价:1.35元

闭市价:1.22元(-2.40%)

报业控股第三季的平面广告收入(同比跌51%)低于我们和市场的预期。据我们了解,媒体业务依然有盈利,主要是因为有政府大笔的雇佣补贴计划(JSS)的援助。

我们已下调2020财年至2022财年的每股盈利和每股派息预测,以反映媒体业务的加速下滑、租金较疲软、学生入学人数减少,以及派息减少。我们继续建议持守该股,因为股息收益率还不错,但股价的催化剂和盈利能见度都有限。

(银河—联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