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lidics称向新科获取技术 料九个月制成冠病血清试剂盒

字体大小:

医药科技公司Biolidics初步评估,向新加坡科技研究院(A*STAR)旗下机构取得授权的技术,估计需要九个月的时间才能发展成检测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血清试剂盒。

该公司前天接近深夜回应新加坡交易所的质询时再度强调:“公司无法保证一定能成功研发有关血清试剂盒。”

Biolidics刚于周二披露,与新科研旗下的Accelerate Technologies(简称A*ccelerate)签订五年的技术授权协议,希望利用有关技术发展新的冠病血清试剂盒。

由于Biolidics在双方签署授权协议数天后才公布消息,许多细节也不清楚,因而被新加坡交易所质询。

它在前天的回应中指出,公司使用有关授权技术必须付费。“与费用有关的条款是商业机密,公司无法对外公开。”

在协议有效期间,公司可以使用有关技术,也可以在相关技术的基础上自行加强或改良。一旦过了有效期限,公司不能再使用有关技术,但持续持有自行改良的技术。

若要向市场推出冠病血清试剂盒,公司必须获得监管单位的批准。Biolidics指出,公司目前无法确切预知何时可以获得监管批准。“公司须要澄清的是,我们是希望将技术发展成新的血清试剂盒,不是使用现有的冠病抗体检测试剂盒。”

公司也强调,即使成功研发有关血清试剂盒,也不保证可以获得监管批准和成功在市场推出。

至于公司是否延误披露这项消息,Biolidics指出,双方是于9日闭市后才签署协议,而隔天是我国大选日,接下来两天是周末,公司直至14日才能敲定文告的内容。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企业治理专家麦润田近几个月都在密切留意Biolidics的动态,他认为公司的最新文告依旧缺乏许多细节。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经常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特定资讯。投资者很难评估这些消息对公司的营收和盈利到底有何影响。”

他说:“我认为最大的问题还是公司披露信息和要求暂停交易的时间。”

麦润田指出,公司虽称在9日闭市后才签署协议,“它们签署协议前肯定已有讨论和草拟协议,公司的股价和交易量在当天已经大涨,这可能是泄露了消息。”

Biolidics于9日闭市和13日中午要求暂停交易前,股价都分别涨了大约三成,最高达到0.52元。公司昨天闭市报0.415元,涨6.41%。

Biolidics前天接近深夜回应新加坡交易所的质询时再度强调:“公司无法保证一定能成功研发有关血清试剂盒。”由于Biolidics在双方签署授权协议数天后才公布消息,许多细节也不清楚,因而被新加坡交易所质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