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货币黄金激增带动 6月非电子出口转跌为升

字体大小:

在非货币黄金激增的带动下,我国6月份的非电子出口增长14.5%,扭转前一个月的9%跌幅。

由于全球经济环境不稳定,投资者买黄金避险,促使非货币黄金出口同比激增238%。与此同时,去年的比较基数较低,也让该领域6月份的出口显得更为突出;非货币黄金出口去年6月下跌50%。

非货币黄金指的是央行所持黄金储备以外,在市场流通的其他黄金,包括储值及工业用的黄金。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除了非电子出口表现优异,电子出口的增幅也扩大,从12.4%增至22.2%。

非电子出口方面,分析师普遍看好药剂出口持续取得增长,由于黄金出口的波动较大,强劲势头预料难以持续。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说,药剂出口将为我国今年的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表现带来一丝曙光,该领域占总非石油国内出口的比率,从去年上半年的10%增至13%。在现阶段,药剂以及电子出口将是支撑我国非石油国内出口的主要助力;电子出口占总非石油国内出口的22%。

整体而言,我国对10大市场的非石油出口增长,主要是由日本、韩国和台湾所带动,分别增长94.7%、85.6%和32.6%。不过,到香港、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下降,分别下跌21%、17.8%和4.2%。

由于出口和进口均下降,6月份总贸易额同比下滑6.6%,跌幅比5月的25%来得小,这已是贸易额连续四个月走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