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谨慎交易 海指微跌5.19点

字体大小:

市场还在评估2019冠状病毒疫情对企业盈利的真正冲击,投资者因而谨慎顾虑,本地股市微跌5.19点或0.20%。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下跌大约1.3%。

海指昨天闭市报2618.48点,全场交易量15亿8000万股,交易值9亿8666万元,上升股241只,下跌股189只。

交易培训公司泰源(TerraSeeds)培训主管王彬妮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海指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在2600点至2700点之间徘徊。 

她指出,海指目前遇到了很强的阻力。“投资者还在评估冠病疫情到底对企业盈利造成多大冲击。”

王彬妮说,过去半年来支撑股市的美国科技公司将在接下来两周陆续发布第二季业绩。“如果连这些科技公司的盈利都不理想,显示疫情的影响很大。”若美国科技公司盈利表现理想,则有望提振本地股市。

辉立证券(Phillip Securities)交易员林思君受访时指出,投资者依旧不看好经济能在冠病病例持续增加的情况下复苏。她说:“接下来的市场整体展望和情绪还是偏悲观的。投资者都担心随着各个市场,包括本地和美国逐渐开放经济而出现第二波疫情。我建议投资者在这个时候保持谨慎。”

昨天领跌的海指成份股是星展集团(DBS),闭市报21.38元,下滑1.02%。

个股消息,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发布2020/21财年第一季业务报告。受到冠病疫情冲击,集团第一季净利同比下跌74.3%至1070万元,营收减少54.1%至1亿1850万元。

集团指出,若不是政府的援助计划,尤其是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集团可能出现3670万元亏损。

同样因为冠病疫情的冲击,本地多家公司发布盈利预警。亚腾美国酒店信托(ARA US Hospitality Trust)预料上半年将出现净房地产亏损,也不会有可派发收入。

勇利投资集团(Courage Investment Group)和新明华控股(XMH Holdings)分别预料上半年和2020财年出现亏损。

Rex国际(Rex International)披露,阿曼(Oman)的国家石油与天然气部门已于12日批准尤姆纳(Yumna)油田的发展计划。集团持股86.37%的子公司Masirah Oil将全面发展该油田,同时持续针对该油田所在的阿曼第50区块展开探勘。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与吉宝数据中心(Keppel Data Centres Holding)设立合资公司,收购82号仁定巷项目并经营数据中心业务,合资公司昨天已完成这项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