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及美股表现备受关注 无利好因素提振本周海指料横摆

字体大小:

受访分析师表示,许多国家已进入第二波疫情,不过各地政府预料只会收紧防控措施,不会再全面封锁。本地市场已把目前的不确定因素纳入股价,接下来若经济出现任何正常化迹象,将在中长期内对股市有正面影响。

对本地暴发第二波疫情的担忧,预料将最受到投资者关注。新加坡股市本周可能横摆,或因为美国道琼斯工商指数延续跌势而面对抛售压力。

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由于没有新的利好因素提振,本地股市预料横摆。

他认为,对冠病疫情的担忧已拖累全球经济活动,但关于疫苗的消息、各国经济振兴配套的延长和对失业者的援助等消息,将会继续成为市场的推动因素。

市场分析员颜子玮则预料,美国道琼斯工商指数指数会在本周逐渐下滑,使本地股市面对抛压。尽管道指上周全周上扬2.29%,但周三之后开始下滑。

他受访时也指出,本地一些大型企业在未来几周也将发布业绩,预料表现不佳,可能影响接下来股市走势。

不过,从上周发布业绩的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尽管业绩欠佳,但股价并未大跌来看,他希望其他股票也会表现出这样的韧性。

他指出,目前全球的冠病疫情越来越严重,许多国家已进入第二波疫情。不过,各地政府预料只会收紧防控措施,不会再做出全面封城的举措。

据他观察,从香港等地的股市来看,政府收紧措施的做法,预料不会对股市造成显著影响。

冯施钧也说:“对于第二波疫情及其经济冲击的恐惧,将继续最为投资者所关注。”

他指本地市场已把目前的不确定因素纳入股价,而接下来若经济出现任何正常化的迹象,将在中长期内对股市有正面影响。

多只房地产投资信托
本周发布业绩

本周将发布业绩的股票以房地产投资信托为主,包括吉宝房地产投资信托(Keppel REIT)、丰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吉宝数据中心信托(Keppel DC Reit)、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Mall Trust)、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Com Trust)。

美国本周将有90家标普500企业发布业绩,领域横跨科技、航空、药剂和必需消费品(consumer discretionary),预料也会受投资者关注。

重要经济数据和宣布方面,本地周三将发布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周五则发布6月份工业产值,以及市区重建局第二季私宅价格数据。

另外,中国今天公布贷款基础利率(Loan Prime Rate),而美国周三则发布现有房屋销售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