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变化不大 海指微跌2.19点

字体大小:

市场情绪没多大变化,区域股市起落不一,我国股市周一则跌后收平,反映蓝筹股走势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最终仅微跌2.19点或0.08%,闭市报2616.30点。

整体股市交易量14亿4000万股,总值9亿8260万元。上升股213只,下跌股238只。海指成份股则跌多升少,但股价涨跌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以及怡和策略(Jardine Strategic)闭市价分别跌破40美元和20美元。

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股市情绪没有什么变化,还是现在两大关注因素之间平衡,即继续面对冠病疫情的打击以及经济的广泛改善情况。因此,本地股市在相对狭窄的幅度内波动,这可能从短期持续至中期,直到可以看到展望已更加明晰为止。”

她说:“短期要注意的一点是美国企业第二季盈利,这是第三个推动市场的主要因素。美国市场已经看到连续第三周扬升,出炉的企业盈利至今是优于本已偏低的预期。这个趋势可能在本周持续,因为继续有很多美国公司将发布第二季业绩。任何出乎意料的更好的业绩,可能给予本地市场一些支持,但要让海指突破2600至2700点的范围,则需要更大的利好因素。”

德兴汇(Samtrade FX)研究部主任高龙飞说:“周一各地股市是起落不一,因为投资者关注着多个因素。首先是欧美的冠病感染率继续在上升,尤其是美国。第二是各地公司在发布第二季业绩。第三是欧盟在谈冠病恢复基金,但还没谈成。这些使到股市短期内没有什么作为。”

不过,他还是看好股市中长期的展望,因为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接下来四个月美国股市还可以往上走,技术上三大美股指数的指标都显示上升趋势。

本地方面,高龙飞认为海峡指数也是在巩固,还在消化各种消息,目前在2600点的水平还是便宜。“不过,海指要有所作为的话,就得突破在2710点和2840点着两个阻力线,之后才能够继续走高、走得更好。”

个股方面,停牌的Magnus能源(Magnus Energy)透露,它与印度Oriental EPC公司通过第三方,收到印度尼西亚一家国营公司的献议,协助该印尼公司在当地建造液化天然气终站,而两家公司已经通过第三方接受了献议,并且正在寻求当地律师的法律意见,以起草正式的工程、采购与建造合约以及其他必要的合约,并与客户签约。

数家公司也因为业绩收到冠病的冲击而发出业绩预警。AF环球(AF Global)上半年将蒙受亏损,主要因为酒店业务受到冠病疫情和随之而来的经济危机打击;合发利控股(Hafary Holdings)上半年将转盈为亏,主要因为冠病疫情导致营收下跌;中华食品工业(Sino Grandness Food Industry Group)则预计2020财年首季将面对亏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