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顶级手套股价今年涨389% 大幅领先特斯拉

字体大小:

(新加坡彭博电)冠病疫情带来需求,推动马来西亚的手套制造商股价大涨,连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涨幅也远远被抛在后头。

同时在新加坡交易所第二上市的马国手套商顶级手套(Top Glove)今年以来股价已上涨389%,成为摩根士丹利亚太股指(MSCI Asia Pacific Index)的领涨股。

另外一名业者速柏玛公司(Supermax Corp)的股价今年来更猛涨超过1000%。相比之下,美国股市近来风头最健的科技股之一,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的涨幅只有259%。

马国股市目前每10元的投资当中,超过1元是投到手套制造商的股票上,成为冠病疫情期间,全球最受追捧的医疗公卫领域股之一,风光不输韩国和台湾的半导体制造商。

投资基金Northcape资本的基金经理卡梅隆(Ross Cameron)对彭博社说:“手套制造商的股价飙涨让人联想到特斯拉,但这个领域的盈利前景甚至比特斯拉还要明朗。我们预计该领域明年的盈利增长将显著高于100%。”

据彭博社了解,不少投资基金都提高了在手套制造领域的投资比重。它们认定全球对手套的需求增长是结构性的现象,而且还有许多机构投资者没进场。

随着股价大涨,速柏玛公司和另一家手套制造商高产尼品(Kossan Rubber Industries)预料将在下个月的定期评估后,加入摩根士丹利马国股指。高产尼品股价今年以来涨幅也达到225%。

不过,市场分析师也警惕投资者,若冠病疫苗研发的进度比预期更快,将可能对手套股的涨幅带来下行风险。

马国丰隆投资银行分析师花拉(Farah Diyana Kamaludin)出席马国手套制造商协会上周的分析师会议后,发表报告指出,该协会预期全球手套需求今年将上涨20%至3300亿副手套。

顶级手套昨天宣布将派发红股(bonus issue)给股东,每1股派发2红股,总数达54亿8000万股,确切日期跟详情将在稍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