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采足够措施防洗黑钱等活动 盛亚信托被金管局罚款110万元

字体大小:

信托及企业服务公司盛亚信托(Asiaciti Trust)因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防止洗黑钱和恐袭融资活动,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罚款110万元。

金管局昨天发表文告说,盛亚信托是在2007年至2018年之间严重触犯当局的反洗黑钱(Anti-Money Laundering,简称AML)及反恐融资(Countering the Financing of Terrorism,简称CFT)准则。

当局指该公司没有留意与政治有关联的客户进行异常大额转账活动,也疏于调查这些“没有明显经济意义”的活动背景和目的。

这些客户是被赋予公共职能的海内外人士或国际机构人员,包括国家首脑、政府领袖或国营企业的高层人员。

金管局说,尽管情况出现异常,但公司没有考虑是否有可疑之处并呈报。

公司也缺乏审查业务往来人员可能有洗黑钱或恐袭融资风险的程序。金管局举例说,公司没有查证一名基金控制人的财富来源。

此外,公司在反洗黑钱和反恐袭融资方面的措施,也没有经过独立审核。

金管局是在对盛亚信托进行检查时发现种种问题,公司已做出改进,例如重新评估客户户头和交易,并关闭了一些风险较高的户头,以及呈报可疑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