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利活动推低区域股市 海指下挫34.92点

字体大小:

卖出套利活动导致区域股市以及我国股市昨天回跌,反映蓝筹股走势的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报2594.53点,跌34.92点或1.33%。这是海指本月第一次闭市跌破2600点水平。

整体股市交易量15亿5000万元,总值11亿5000万元;上升股163只,下跌股314只。

正值业绩发布时期,触发昨日卖出套利活动的因素不一而足,从冠病疫情的担忧到对中美关系的担忧等。东京、悉尼和香港股市皆回吐周二涨幅,但深圳和上海股市则上涨。

新加坡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黄感恩受访时说:“市场周三处于获利卖出模式,因为区域市场周二强劲上涨。许多超大型股票例如阿里巴巴和腾讯昨日涨幅高达7%到8%。这主要是因为疫苗可能在今年获得批准使用,以及蚂蚁集团将寻求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的新闻。整体上,这是一个健康的调整,应该视为帮助缓和市场预期。”

他说:“我们本周主要专注于业绩发布,从企业管理层更清楚了解冠病疫情对业务的打击。我们相信2020年第二季企业盈利,将让市场面对现实进行反思,但这应能给投资者带来进场购买的良机。”

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受访时认为,海指周三看来受压,因为继续受到海外因素的影响。亚洲各地股指呈横摆走向,因为眼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全球经济的复苏、冠病疫情在许多国家继续扩散,中美关系则正在恶化。

他指出,市场情绪继续是担忧的,对全球经济回弹的乐观情绪,受到一些新闻的影响。例如,日本周三公布工业产出连续15个月萎缩。

他说:“受冠病疫情影响的企业盈利,至今是喜忧参半,但市场接下来将接到更多盈利消息,这些消息可能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世界正在面对又一波冠病疫情,一些国家已再度实施封锁措施,这将再次如何严重打击全球经济,还需拭目以待。”

新加坡方面,政府宣布的4500万元国内旅游计划以支持旅游业获得市场欢迎,不过这不足以弥补外国游客消失造成的损失,投资者料继续谨慎看待旅游业,因为游客市场仍不大可能很快重开。萧玮恩说:“鉴于目前的气氛,眼前的下行风险看来可能更多。”

个股方面,华联力宝医疗(OUE Lippo Healthcare)发布业绩预警,表示预期集团上半年将蒙受净亏,主要因为冠病疫情的影响。它的联号公司先锋医疗产业(First REIT)管理公司,早前已发布该信托的盈利预警。华联力宝医疗股价持平,收报3.8分。

远东乌节(Far East Orchard)预期集团上半年将蒙受净亏,主要因为酒店业务受疫情严重打击,酒店资产估值减损和澳大利亚酒店商誉减损。远东乌节股价跌0.50%,收报0.995元。

收购者Primero投资控股公司已掌控鹏瑞利置地(Perennial Real Estate Holdings)90.47%股权,公众持股比率已低于10%的挂牌规定,收购献议已转为无条件。接受收购献议的截止日期是8月17日,收购者不打算延长期限。鹏瑞利置地股价跌1.56%,收报0.94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