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瑞资上半年可派发收入增3.7%

字体大小:

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上半年可派发收入同比增3.7%至2亿6320万元,增长主要来自去年底新收购的房地产。信托预期接下来多个月份充满挑战,但它多元化的资产组合以及租户基础,将帮助它面对前方的挑战。

信托每单位派息(DPU)同比跌10.8%至7.27分,因去年底发售附加股使单位数量增加。信托将在8月27日派息,股票注册截止日期是8月3日。它没有保留部分可派发收入,全数派发给股东。

信托的上半年总营收同比增14.6%至5亿2120万元,主要因去年底收购的28个在美国的商业园和新加坡的两个商业园房地产的贡献,但它提供给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租户的租金回扣以及一些房地产的较低租用率,部分抵消了营收增长。在新加坡,它至今提供的租金豁免,已达约2000万元。

腾飞基金管理公司(信托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郑伟良说:“我们继续预测接下来多个月份充满挑战,这可能打击信托的表现。不过,我们多元化的资产组合以及租户基础,应能助我们面对前方的挑战。”

在6月底时,信托的资产组合的价值,新加坡与海外资产的比重为七比三;信托的资产组合的租用率持稳于91.5%,但新加坡组合的租用率环比下降至87.9%。

在第二季和上半年,信托的多租户建筑的整体租金调升率为4.3%和5.4%。鉴于眼下的不确定性,信托预期全年的租金调升率将在低个位数。

郑伟良透露,新加坡业务的利润较低,是因为租用率较低。对于疫情的影响,他表示疫情带来了新的短期需求,例如职总平价合作社需要许多货仓楼面,支持了租用率,但合同制造商仍是本地最大的需求来源。信托继续关注宇航、零售和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需求。

腾飞瑞资昨日涨2.70%,收报3.4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