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金价料继续走高 瞄准2000美元大关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新加坡综合电)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加上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更担忧,黄金价格继续高涨,上周突破1900美元大关,刷新过去9年以来的高点。

展望本周黄金走势,市场都预期金价将继续走高,并瞄准2000美元的下一个大关。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一度涨逾1%,刷新2011年9月以来高点至每安士1906.56美元。这主要是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冠病疫情正在阻碍全球经济的复苏脚步,而大国紧张关系恶化也对黄金需求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另外,美元走弱以及通货膨胀预期上升等因素共同支撑了黄金价格。

总结一周黄金表现,黄金上周上涨5.04%,收于每安士1900.97美元。最高上探每安士1906美元,最低下探每安士1810.42美元。

瑞银(UBS)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黑费尔(Mark Haefele)指出,美中紧张局势继续升级,促使市场采取避险行动,带动黄金上扬。他说:“黄金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涨幅超过24%,而且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一整年,会将金价推升至2000美元。”

独立分析师诺曼(Ross Norman)认为,冠病疫情对经济的间接影响,令市场怀疑是否会出现V型复苏,进而支撑金价。他说:“如果经济没有显示出改善的质量迹象,你可能会看到更多资金流入黄金。”

根据Kitco最新调查,79%认为本周金价会上涨,14%认为将会下跌,其余认为会盘整。

盖恩斯维尔钱币公司(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米尔蒙(Everett Millman)是不太看好黄金走势的分析师之一。他警告投资者,金价上涨可能太快,一些投资者将获利回吐。他说:“由于我们最近触及这些高位,市场应该进行调整。不幸的是,由于金价涨势如此强劲和迅速,我们还没有时间进行巩固,黄金可能会低至1800美元或更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