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预估指数: 非有地私宅转售市场 6月价格跌幅明显放缓

字体大小:

我国在上个月步入解封第二阶段,促使私宅转售市场稍微回温,6月份非有地私宅的整体转售价格跌幅明显放缓。

不过,分析师认为,相较于新私宅市场,冠病疫情对转售市场的冲击较大,这类买家在经济不稳定之际更为谨慎。

新加坡国立大学昨天发布的预估整体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显示,6月份的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为147.2,环比下跌0.5%,跌幅明显小于5月的1.7%。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转售价格跌幅最大的是小型公寓,环比下挫1%,跌幅大于5月的0.6%。中央区非有地私宅(不包括小型公寓)的转售价跌幅收窄,从5月的环比下滑1.2%,缩小到下跌0.9%。非中央区非有地私宅(不包括小型公寓)的转售价跌幅同样放缓,6月环比下滑0.2%,跌幅小于前一个月的2.1%。

房地产分析师王伽胜指出,随着我国在6月重启经济活动,私宅转售市场情绪转好,该月份的转售价跌幅放缓是预料中的事。不过,尽管参观房子的限制在6月中放宽,但转售买家依旧谨慎和对价格敏感。

王伽胜说:“病毒阻断期结束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压需求,但主要是针对发展商推出的新项目,而不是转售私宅。我国经济预计陷入严重衰退,这将持续影响转售私宅买家的购买能力。这类买家大部分较谨慎,他们会考虑到个人需要和预算,不单只是为了购房欲望。” 

此外,非中央区的转售价跌幅明显缩小,显示这个地区的价格趋向稳定,并更加符合买家的期望和购买能力。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认为,相较于新私宅市场,冠病对转售私宅市场的影响较大。市区重建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的私宅价格季比上扬0.3%,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展销厅在6月的最后两周重新开放。不过,私宅转售价格却显得疲弱。

若以销售量来看,房地产发展商在第二季共售出1713个新私宅单位,比第一季减少20%。私宅转售市场受影响程度较为严重,销售量同期锐减55%,仅有993个单位转手。

另一方面,发展商有能力加大营销力度,反观个人转售卖家这方面的能力较有限,因此新私宅市场对一些买家较有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