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增加及金融市场情况好转 大东方控股次季净利扬升76%

字体大小:

由于营业盈利增加以及金融市场情况转好推高了投资估值,大东方控股(Great Eastern Holdings)第二季的净利扬升76%至2亿9750万元。

集团昨天发布截至6月底的半年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上半年和第二季的营业盈利均良好,分别上涨57%和16%,至4亿8430万元和1亿8570万元。这主要是核心市场的贡献改善所推动。

由于第一季的市场环境欠佳,上半年净利同比仍下跌35%至3亿3140万元,上半年每股盈利跌至0.70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5%。

董事会建议在8月26日派发每股10分的中期股息。

冠病疫情导致商业活动受到限制,集团第二季的新业务加权总保费(Total Weighted New Sales)同比下跌4%至2亿8610万元。新业务内含价值(New Business Embedded Value)也锐减28%至1亿零910万元。

以上半年表现来看,新业务加权总保费增长7%至5亿8490万元,主要由新加坡业务取得强劲增长带动。新业务内含价值被马来西亚销售下跌拖累,上半年下滑10%至2亿3520万元。

大东方控股集团总裁许福成在文告中指出,由于银行保险销售(bancassurance)活动主要在银行分行进行,这方面的销售管道受到限制措施严重影响。集团于是快速转为数码运作,以便缓解销售活动所面对的冲击。

许福成认为,前所未有的冠病疫情,加上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将导致全球经济前景持续不稳定。

集团预计,其表现将因经济前景充满挑战、金融市场起伏不定,以及利率环境持续偏低而受打击。

大东方控股昨天闭市报19.45元,上涨0.41%或8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