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阁公寓信托 上半年派息下跌69%

字体大小:

雅诗阁公寓信托首席执行官马秀琴指出,疫情令旅游受到限制,信托住宿业务也受影响,不过一些国家逐步放宽入境限制,相信“最糟糕时期”已过去了,预料下半年入住率会回升。

冠病疫情对旅游住宿业带来巨大冲击,雅诗阁公寓信托上半年的每合订证券单位派息报1.047分,同比下跌69%。

信托将在8月28日派息,信托单位注册截止日期为8月6日。

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周二(7月28日)公布截至6月底的2020财年上半年业绩时表示,半年营收减少16%,报2亿零850万元;总盈利则跌28%,报8860万元。这主要是因为信托现有投资组合的收入减少,外加信托脱售雅诗阁莱佛士坊服务公寓(Ascott Raffles Place)和越南盛捷河内西湖服务公寓(Somerset West Lake Hanoi)后,少了这两个项目所带来收入。

信托的可派发收入下跌56%,只达3260万元。考虑到冠病疫情的不确定性,信托保留了约500万元,或相当于15%的可派发收入,以应对冠病带来冲击。

雅诗阁公寓信托首席执行官马秀琴在周二的网上业绩发布会上指出,疫情令旅游受到限制,信托住宿业务也受影响,不过一些国家逐步放宽入境限制,相信“最糟糕时期”已过去了,预料下半年入住率会回升,约一年业务大致可恢复到冠病前水平。

她说:“我们预计住宿业的复苏将是由国内旅客、以及休闲与自由独立旅客所推动,雅诗阁公寓信托处于优势,可满足这批旅客需要。”

公司拥有充足流动资金 资产负债表也维持强劲

她强调,信托拥有充足流动资金,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仍有能力支付下来两年的固定成本。信托的资产负债表也维持强劲,目前的负债比率为36.1%,截至6月底,集团拥有约6亿2000万元的资金和未使用信贷额度。

信托周一宣布以1亿9140万元脱售位于中国广州和法国巴黎的两座服务公寓。它在亮阁地段的重新发展服务公寓和新加坡lyf纬壹科技城共享公寓也按计划如期进行,分别预计在2025年和2022年开业。

危机往往带来商机,马秀琴表示,信托在减少运营成本和脱售项目之际,仍会积极地寻找收购欧洲等地区的优质房产机会。

雅诗阁公寓信托周二闭市报0.895元,下跌2.5分或2.7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