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 上半年可派发收入跌63.6%

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投资组合上半年表现受冠病疫情冲击。图为信托旗下的W新加坡升涛湾酒店。(城市发展提供)
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投资组合上半年表现受冠病疫情冲击。图为信托旗下的W新加坡升涛湾酒店。(城市发展提供)

字体大小:

信托昨天发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上半年业绩。它在文告中指出,合订证券单位的总收入和每合订证券单位派息减少,主要是因为净房地产收入下跌,以及少了脱售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宜必思和美居酒店所获得的收益。信托是在2018年出售这些酒店。

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CDL Hospitality Trusts)上半年可派发给合订证券单位的总收入同比下跌63.6%至1835万元,每合订证券单位派息下滑63.7%至1.51分。

信托昨天发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上半年业绩。它在文告中指出,合订证券单位的总收入和每合订证券单位派息减少,主要是因为净房地产收入下跌,以及少了脱售澳大利亚布里斯班(Brisbane)的宜必思(Ibis)和美居(Mercure)酒店所获得的收益。信托是在2018年出售这些酒店。

信托将在8月27日派息。

受旅游限制和安全距离措施影响,除了位于新西兰和新加坡的酒店,旗下大部分房地产从3月起暂时关闭或住客率处在低水平。新西兰和新加坡的酒店因充当隔离设施而得以维持需求。新加坡酒店也为受边境关闭影响的外籍员工提供住宿。

信托上半年的总营收和净房地产收入分别下滑44.5%和56%,至5210万元和2970万元。大部分租约收入来自新加坡、新西兰和澳洲的酒店,共带来3210万元的收入,其中包括2270万元的固定租金。

信托首席执行官杨为荣在文告中说:“冠病导致全球酒店业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采取战略性措施,快速应对当前挑战。我们密切同承租人和经营业者合作,大幅度控制成本,以及开拓其他收入管道。”

杨为荣透露,信托在6月获得1亿元的信贷款项,同时保留现金。尽管短期面对高度不稳定性,但信托仍坚信市场具长远增长潜能,并正在为全球旅游业复苏做好准备。

全球旅游业受到冠病严重打击。新加坡酒店的上半年客房平均收入(RevPAR)同比锐减49.2%至78元,平均住客率也下跌17.6个百分点至68.2%。

信托的负债比率为37.1%,并仍拥有7亿7700万元的负债空间。它在本月中完成两项交易,即脱售新加坡诺福特克拉码头酒店(Novotel Singapore Clarke Quay),以及收购W新加坡升涛湾酒店(W Singapore Sentosa Cove)。

信托昨天闭市报0.97元,下跌1.52%或1.5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