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半年税前盈利下跌33%

渣打表示,较低的利率、疲软的油价和减少的市场交易可能会阻碍2020年下半年的收入增长。(路透社)
渣打表示,较低的利率、疲软的油价和减少的市场交易可能会阻碍2020年下半年的收入增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讯)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今年上半年税前盈利下跌33%至16亿美元(约21.9亿新元),比分析师预计的15.3亿美元高。

该行为潜在贷款损失拨出了15.7亿美元,低于预估的17.9亿美元。

渣打表示,尽管经济已从防疫封锁中缓慢复苏,但较低的利率、疲软的油价和减少的市场交易可能会阻碍2020年下半年的收入增长。

该行行政总裁温拓思(Bill Winters)昨天在业绩报告中说,依然相信若干较大型市场会在未来几季开始带动全球经济走出衰退,但预计业务地区的经济活动于期间将相当波动和不平均,下半年收入无论是按半年还是按全年比较均可能会有所下降。

他说:“如果我们市场内的经济情况在未来几个月没有显著恶化,基于我们已经作出大幅拨备,预期下半年的减值将低于上半年录得的幅度。”

另据彭博社报道,渣打将开始新一轮裁员,加入德意志银行和汇丰等竞争对手之行列。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行拟定了裁退数百名员工的名单,这次裁员影响的地区可能包括伦敦、纽约和新加坡。渣打在全球拥有约8万5000名员工。

据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会削减一部分职位,这符合我们的转型计划和确保未来竞争力的承诺。”

它并表示这次裁员“不是冠病疫情影响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