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金融学院与金管局推出 家族理财室顾问技能蓝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银行与金融学院(IBF)联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推出一个家族理财室顾问技能蓝图,旨在深化这个领域的专才技能,更好地为新加坡正在增长的家族理财室生态系统服务。

学院与金管局日前在联合文告中指出,这套蓝图制定了家族理财室顾问们应该具备的技能,例如财富规划行政以及企业治理。

家族理财室的治理原则,通常参考企业治理,例如成立家族委员会来做出有关家族的重大决策。

在我国的金融服务技能框架下,家族理财室顾问的角色,将为私人银行关系经理扩展职业道路。

文告指出,这套蓝图是由金融服务业和法律与税务顾问在过去一年联手打造的,并且获得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给予咨询。它将是培训服务供应商和金融机构设计和调整有关培训课程的一个宝贵资源,也是家族理财室在聘请新人时可参考的资源。

金管局助理局长(开发与国际)谢福兴说:“新加坡的家族理财室社群,过去几年在数目和能力方面持续强劲增长,因为我们的法治优良、金融管制良好,而且跟全球和区域金融市场的连接便利。

“我们的家族理财室专业人员必须持续不断地深化和增加有关的技能,以便为客户的需要和抱负,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客制化的方案。推出这个家族理财室顾问技能蓝图,是及时之举,并且将进一步推动各种努力,提升家族理财室能力到新的水平。”

银行与金融学院总裁黄南新则表示,这是家族理财室顾问领域在全球的第一套技能蓝图。

金融专业人员取得了相关的技能和经验,可以申请通过学院的认证,成为受认可的专业人员。

学院在这个技能蓝图下提供的培训课程,将能够获得学院的标准培训计划(IBF-Standards Training Scheme)的资助,抵消培训开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