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房地产投资信托上半年派息微升0.3%

字体大小:

宏利房地产投资信托(Manulife US REIT)上半年每单位派息微增0.3%至3.05美分。

信托上半年可派发收入增加20%至4800万美元(6600万新元),主要是因为去年收购的资产Centerpointe和Capitol带来更高收入,但Michelson租金收入和投资组合的停车场收入有所下滑。

宏利房地产投资信托昨天开市前公布业绩,半年净房地产收入上涨18.8%至6217万美元。

宏利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总裁秋诗敏(Jill Smith)在电话会议上指出,信托上半年签下了约21万7300平方英尺空间的租约,获得7.9%的租金调升率,租户主要来自金融与保险、法律、房地产和科技领域。

投资组合的整体租用率为96.2%,加权平均租约期为5.7年,明后年到期的合约相当少。信托于4月至6月期间平均收到了96%的租金。

秋诗敏说:“信托的投资组合有能力应对当前经济动荡。”

她指出,信托的租户多元化,首三大租户领域为法律、金融与保险,以及零售贸易。其中,零售贸易领域的租户除了亚马逊(Amazon)外,主要销售儿童服饰,由于儿童的衣服很快会穿不下,因此需求良好。

谈到美国办公楼和新加坡市场的区别,秋诗敏说,美国办公楼租约多为五年期、10年期、甚至15年期,不包括中断条款(break clause),租户若提前终止租约须付罚金。租户可选择把空间再分租出去,但今年来并没有多少租户这么做。相较之下,新加坡市场的租约较短,且包含中断条款。

至于冠病疫情和居家办公趋势对办公楼的影响,秋诗敏说,美国其实早在1990年代已经开始居家办公,比率过去10年逐步上升。根据一项调查,只有额外2%的美国员工表示会因为冠病疫情而选择100%在家办公。

居家办公趋势 对信托投资组合影响不大

秋诗敏指出,从公司角度而言,实体办公室空间对品牌和文化仍然很重要,而且居家办公趋势对信托投资组合影响小,主要因城市郊区办公楼的表现会优于中央商业区,接下来供应也有限。

信托昨天起0.5%,报0.775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