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亚洲数码金融研究所 推动精深技能支持亚洲相关业务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国立研究基金会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将联合创立一个新的亚洲数码金融研究所(Asian Institute of Digital Finance),推动该领域精深技能的发展,支持亚洲的数码金融服务业。

新研究所预计今年底正式投入运作,负责强化数码金融领域的教学、研究与企业界之间的协同效益。

该研究所由国大商学院段锦泉教授领导,国大高级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何德华教授、金管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蒂(Sopnendu Mohanty)及其他金融与科技领域的思想领袖,将为课程与研究方向提供指引。

除了硕士课程,该所也将颁发奖学金给表现优异者进行数码金融与金融科技的博士或博士后研究。

教学课程着重于金融服务与科技有效结合的相关技能,研究方向则包括基础及跨领域的研究项目,包括数码基础建设、商业程序的绩效优化,以及网络、诈骗及防范洗黑钱的精深软件发展研究等。

研究所也将发展符合可持续及坚韧性需求的金融服务,包括数码资产与分类账簿科技、人工智能与机械学习、数码金融平台、绿色金融及5G网络的下一代金融服务等。

此外,研究所也将设立金融孵化器,协助有潜力的学者及企业家将构思转化成可在市场应用的产品。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指出,亚洲数码金融研究所设立在全球发展最快速的数码金融市场核心地带,将推动本区域金融科技领袖的知识与技能扩展,支持亚细安及更广大经济体的数码化进程。

国立研究基金会总裁刘德成教授认为,研究所将能借助国大在区域及全球的大学科研网络,为亚洲市场开创及试验金融科技方案,并栽培下一代的金融科技领袖,强化新加坡的智慧国核心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