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趁低吸购 海指回弹到2500点以上

字体大小:

随着美股回扬及区域市场情绪改善,新加坡股市昨日结束了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挫跌,涨幅超过1%,基准股指回到关键的2500点心理线以上,但本地市场情绪依然谨慎,在区域主要股市中涨幅落后。

反映蓝筹股走势的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报2515.70点,涨30.79点或1.24%。绝大多数蓝筹股皆上涨,除了新电信(Singtel)和牛奶国际控股(Dairy Farm)之外。

本地银行股是海指回弹的主要力量,不过昨日涨幅最大的是周一大跌的怡和合发(Jardine C&C)以及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分别回弹4.22%和3.58%,收报19.50元和39.32美元。新电信已连跌四个交易日,昨日续跌2.04%至2.40元,市场关注它本周五将发布的业绩。

整体股市交易量下跌至14亿2000万股,总值进一步减少至14亿3000万元。上升股250只,下跌股184只。

除了促使纽约隔夜市场上扬的经济指标方面有利的消息外,分析师认为,美国今后数周内可望批准1.5万亿至2万亿美元的新的冠病拯救配套。东京股市昨日因趁低吸购和美股上扬的助力下升高1.7%,香港以2%涨幅领先区域市场。

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股价之前已连续多天下跌,昨日回弹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市场获得长期投资者进场趁低吸购的支持。虽然如此,市场情绪依然持续的谨慎。”

个股方面,吉宝企业继续受关注,新加坡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黄感恩在报告中指出,相信淡马锡(Temasek)将继续进行增持吉宝股权的献议,但鉴于最近的发展,淡马锡将会下修收购价。吉宝企业昨日涨0.58%,收报5.21元。

昨日活跃股榜首为永科控股(AEM),该公司近日已加入10亿元市值俱乐部,昨日股价飙升14.48%至闭市报4.19元,交易总值超过1亿元,在较淡静的股市中高居榜首。

冯施钧表示,永科股价飙高是因为它发布了优异的业绩,同时上修销售预测,并获得分析师给予正面的评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