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宣布多个计划 支持市场采用新元隔夜利率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宣布多个计划,支持市场采用新元隔夜利率(SORA),包括每月发行根据新元隔夜利率的浮动利率票据以及改进新元隔夜利率的透明度。

新元隔夜利率是金管局行政管理的数据。鉴于新元隔夜利率成为新元金融市场一个日益重要的主要利率基准指标,金管局推出这些计划旨在促进新元隔夜利率市场的活动,确保这个指标的完整性和提高市场对新元隔夜利率的信心。

金管局文告指出,这些计划将辅助业者主导进行的过渡蓝图,那是由为监督新元掉期利率(SOR)过渡至新元隔夜利率而成立的指导委员会(SC-STS)制定的蓝图,以发展活跃强劲的新元隔夜利率市场。

这个新元隔夜利率,将在三至四年内逐步取代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成为本地金融市场的基准利率。

关于每月发行基于新元隔夜利率的浮动利率票据的计划,金管局昨日的文告指出,它8月21日将开始发行这个票据。这将扩大金管局用于管理银行体系资金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的阵容。发行这个票据也将为推广新元隔夜利率作为一个浮动利率基准指标提供便利,为新元隔夜利率现金产品提供一个参考价格,并且通过新元隔夜利率衍生产品,刺激对冲活动。

至于第二项计划,金管局将提高新元隔夜利率的透明度和数据可获得性,该局已公布了新元隔夜利率的主要特点和计算方法。金管局也将每天公布主要统计数据,涉及新元隔夜利率、一个月、三个月和六个月的新元隔夜利率复利,以及将方便计算某个时期的新元隔夜利率复利的新元隔夜利率列表。新元隔夜利率复利和列表,将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标准化和透明的依据,以得出某个时期的利率,这方便提供作为新的新元隔夜利率产品的参考。

第三项计划,是把新元隔夜利率定为证券与期货法令下的一个金融基准指标。金管局这么做,是要确保管制和执法权力,包括采取刑事和民事行动,对付涉及新元隔夜利率的任何不当市场行为。制定新元隔夜利率作为一个金融基准指标,也将保障新元隔夜利率的完整性和强韧性,这是鉴于它作为新元金融市场一个主要利率基准指标的与日俱增的角色。

第四个计划,是发布新元隔夜利率遵循国际证券委员会机构(IOSCO)金融基准指标原则的声明。这是在最近对新元隔夜利率的方法进行改进之后,以扩大它的代表性。遵循该机构的原则,意味着新元隔夜利率的行政管理,符合国际关于基准指标行政管理的最佳方法,这将让国内和国际市场参与者在使用新元隔夜利率时,有更大的信心。

金管局副局长罗惠燕说:“这些计划标志着支持新元隔夜利率在新元金融市场普遍采用的重要里程碑。它们辅助最近宣布的行业计划,通过改进新元隔夜利率的强韧性以及支持发展有深度、流动性和有效率的新元隔夜利率市场,把新元利率市场转向以新元隔夜利率为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