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推动股市三连涨 海指再升26.41点

字体大小:

我国股市昨日在银行股推动下取得三连涨,是本月至今第二长的回涨。反映蓝筹股走势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报2559.10点,涨26.41点或1.04%。

银行股是昨日股市最大的焦点。三只银行股昨日贡献了海指的所有涨幅,其余成份股的涨跌给海指的影响大致互相抵消。

星展集团控股(DBS)昨日发布了优于预期的第二季业绩,股价扬升2.87%,收报20.40元,在三天连涨后重新回到20元价位以上。星展昨日涨3.68%,是6月中以来最大日间涨幅。

大华银行(UOB)的业绩则低于市场预期,但股价昨日仍然上扬1.75%,收报19.76元。华侨银行(OCBC)今天发布业绩,昨日股价跟着上涨1.85%,收报8.80元。

整体股市交易量16亿3000万股,总值13亿2000万元,交投依然谨慎;上升股238只,下跌股193只。

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海指周四表现不错,周期股领涨。周四交易期间,除了美国隔夜股市攀高的帮助,整体市场情况正面,可能是对新财政刺激措施的期待,刺激了对经济增长敏感的股票,海指也获得银行的支持而上涨。”

新加坡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黄感恩受访时说:“重点是新加坡银行很有条件度过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因为它们的资产负债表强健。银行的股息收益率为3.5%至4%,这应能吸引持至少一年投资眼光的投资者。”

虽然他在第二季业绩发布后推荐顾客购买银行股,但他的首选股票还是科技股,包括永科控股(AEM)、福根集团(Frencken)、亿仕登控股(ISDN)以及银湖寰宇(Silverlake Axis)。

海指开盘跳涨后
全天于窄幅波动

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受访时指出,海指昨早开盘跳涨后,全天于窄幅波动。这可能是因为充满风险的市场背景,这似乎是促使投资者保持谨慎的原因。目前,市场风险因素仍存在,当更多迹象显示资产素质下降时,可能再次触发另一轮市场抛售。美国市场依然专注于刺激经济配套以及何时批准。若有任何负面发展,市场情绪将再次转向。

个股方面,周四猛涨并且活跃交易的股票分别是立合斯顿(Riverstone)以及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它们分别涨7.60%和3.74%,并且位列全场交易总额前五名,因为发布业绩后获得分析师推荐购买甚至上调目标价。

星狮集团(Fraser & Neave)首九个月净利同比跌7.7%至1亿6490万元,每股盈利8.1分,营收跌2.9%至13亿8040万元。

旅店置业(Hotel Properties)发布业绩预警,预期集团上半年将蒙受净亏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