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玲:疫情加速企业数码化脚步 企发局接到1万8000份津贴申请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加速企业数码化脚步,截至今年7月底,中小企业提出的生产力提升计划(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简称PSG)津贴申请,有超过1万8000份同将业务流程数码化和扩大客户群有关,当中1万份申请涉及冠病期间的业务持续性措施。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昨天在网上中小企业大会讲话时,提到以上数据。大会主题是“新常态,新机遇”。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已将PSG津贴的额度,从70%提升至80%,并扩大了数码解决方案的范围。

她说,随着经济持续恢复,我国也进入新常态,“尽管适应新的需求和情况可能会产生压力,但仍有新的潜力和机遇待挖掘。”

数码化是求存的关键方式之一,而冠病加速了企业和消费者使用数码工具的速度。

她表示,在当前具备电子商务的能力,比任何时候都来得重要,尤其是在阻断措施期间。至今,政府仍实行安全距离要求,而过去半年的情况显示消费者正在转向网购,这个趋势料将在疫情结束后持续下去。

她举例说,位于小印度的传统实体金店美伦金庄在阻断措施开始实施后,开始将业务重点转移至网络销售。

由于该公司向来致力于员工培训,因此能迅速组成专门处理网络销售的团队,并在过去几个月把网上销售额增长50%。

另一方面,刘燕玲也宣布政府将在下周二(11日)推出微型网站GoBusiness Gov Assist。网站设有电子政府援助顾问(e-Adviser for government assistance),同全岛各处中小企业中心的商业顾问相辅相成。

中小企业只需在网上回答几个同商业需要有关的问题,电子顾问就能够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公司,提出最适合它们的建议,也让它们能更快捷地寻求适当的政府援助计划。

此外,中小企业也可以订阅政府采购通知,及时获知最新的商机。

共850名中小企业代表出席了网上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